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0军队招收飞行员选拔条件
2019-10-17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海军招飞

  一、招飞对象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1.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具有参加2020年高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

  2.年龄16-19周岁(出生日期在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

  (二)政治条件

  1.本人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现实表现好;志愿献身军队飞行事业。

  2.家庭条件: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进步,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3.报考态度:本人参加海军招飞意愿强烈,自愿报考且态度坚定,家长(监护人)支持。

  (三)身体条件

  1.身高165—185厘米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

  2.静息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小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

  3.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斜视,未做过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

  4.无口吃,无文身,听力、嗅觉正常。

  (四)心理品质条件

  1.意志品质:遵守纪律,自制力强,办事果断,独立完成任务能力强。

  2.学习能力:求知欲强,学习刻苦,自学能力、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强。

  3.性格特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情绪稳定,团队意识强。

  4.动作反应:反应敏捷,动作灵活,身体协调,模仿能力强。

  (五)文化条件

  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空军招飞

  空军招飞对象

  2020年,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

  1.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6年7月1日以后出生)。

  高中生招飞基本条件

  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政治要求。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

  (二)身体要求。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三)文化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招一本线。

  (四)心理要求。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形象气质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57954762 2019-09-27
gk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