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招体检:为保指标正常考生要好好休息
2011-03-01
关注掌上高考


  下周二,北京的高三生就要开始进行高招体检了。相关人士提醒,考生体检前一定要好好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剧烈运动,确保化验指标正常。

  记者从一些体检医院了解到,在往年的高招体检中,有不少考生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简称转氨酶)化验值异常。比如去年,海淀区有8000多名考生在中关村医院进行体检,其中400多名考生的转氨酶化验值出现异常,其原因主要是劳累、肥胖等造成的。

  北京市体检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避免剧烈运动,好好休息,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晚餐要避免油腻,建议吃一些清淡食物。此外,考生如果患上感冒,要及时向医生说明情况,若有发烧症状,可向医生申请延缓几天再进行体检。

  另据了解,从往年情况看,有不少考生在体检前并没有认真阅读体检表上的体检标准,对上面一些专业所需身体条件的规定并不清楚。对此,相关人士提醒,考生体检前要认真阅读体检标准,一旦发现身体指标与以前不同,可以及时了解限报专业,以免给报考造成麻烦。考生体检时还要注意放松,以免因心情紧张影响血压测量结果。

  ——相关链接——

  高招体检需检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正常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膜的通透性改变,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就从细胞内溢出到循环血液中去。检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可以反映肝细胞损害程度。除疾病因素外,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易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升高,如饮食不当、疲劳、饮酒、感冒,甚至情绪因素等。

  北京市高招体检医疗机构

  地区医疗机构

  北京市体检中心

  东城区北京市第六医院、北京市普仁医院

  西城区北京市第二医院、北京市宣武区中医医院

  朝阳区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医院

  海淀区北京市中关村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丰台区北京丰台医院

  石景山区北京市石景山医院、首钢矿山医院

  门头沟区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

  房山区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

  大兴区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

  通州区北京市通州区潞河医院

  昌平区北京市昌平区医院

  顺义区北京市顺义区中医医院

  怀柔区北京市怀柔区第一医院

  平谷区北京市平谷区医院

  密云县北京市密云县医院

  延庆县延庆县医院

  燕山北京燕化医院

  体检温馨小贴士

  1.考生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医院体检。考生到达体检场所,稍事休息,等待体检。体检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体检场所安静。考生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勿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2.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可进少量清淡早餐,上午9:00后禁食,可饮用少量白开水。体检前一天,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不饮酒,保证睡眠充足。

  考生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转氨酶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体检时需向医生讲明。如在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慢性疾病,正在用药治疗者要向医生说明,以免影响检验结果。

  3.视力不好的考生,体检时戴框架式眼镜,因体检中包含裸眼视力的检查,避免因摘戴隐形眼镜给体检带来不便。听力不好的考生戴助听器要提前向医生讲明。

  4.考生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时要认真填写“既往病史”一栏,体检中积极配合体检医生,主动提供病史。如有隐瞒病史、代检、涂改或私换体检表等舞弊行为,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5.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通过带队老师向体检医院反应。确定体检项目全部检完后,方可离开体检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