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填志愿选专业 压线生必须掌握哪些技巧?
2016-06-24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2016高考:压线考生必备的5条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每年高考志愿填报时,总会遇到一批徘徊在本一本二批次的高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时不知道是应该冲一冲,还是退而求其次。优志愿提醒压线考生若想被定位批次录取,那么更应该研究志愿的填报技巧了。

  总结以下5条压线生填报志愿技巧:

  1、求稳:刚达到本一批次线考生

  不要再考虑录取分数线较高的专业了。这样的考生应该自己找一本线内分数线最低的院校,或者是找院校里面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专业。可以选择没有在发达地区的重点院校来填报,避免了地区的竞争热。退而求其次,不过是为了求稳。

  2、考虑本二批次报考

  游走在一本线的同学,在二本线中就占有很大的优势了。一批求稳,二批就可以报好院校和好专业了,由于分数高,录取的可能性也会大。

  3、外省学校录取几率会更高

  省内的院校很容易被炒热。不想离开本省的同学,就会把第一志愿放在本省,填报的人数过多,学校基本就会被炒热。

  4、关注平均分,而不是最低录取分

  一般在志愿填报之前,都会分析一下所报专业3——5年的分数线,如果是压线的同学,一定要报平均分和自己成绩差不多的专业,给自己留后路,让分数绰绰有余。

  5、专业选择需冷热结合

  压线的同学切忌选择热门专业、热门学校、热门地区。避免落榜的话就该冷热结合,不能追求是全十美。另外,服从调剂会让自己增加录取几乎。

  有了以上5条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作为压线生也不再害怕填志愿了。高考志愿的填报也是一门技术,同学们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才能稳中求胜,避免落榜、错报等现象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