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自主招生提前准备:2018年各项竞赛时间一览表
2018-02-05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众所周知,在每年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竞赛奖项的作用非常大。可以说,各类竞赛的获奖证书就是开启自主招生大门的一把钥匙。下面为大家盘点各项竞赛2018年报名及考试时间,便于广大高一高二考生参考和提前准备。

  说明:本文只梳理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度较高的竞赛时间流程;未涉及到的竞赛不一定不认可,具体以当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为准。

  一、五大学科竞赛

  通过往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来看,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有非常高的认可度。

 

  提醒:

  1、从往年竞赛考试试题来看,一般而言,五大学科奥赛难度为: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

  2、从历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来看,数学和物理奥赛的认可程度最高,其次是化学,再次是生物和信息学;

  3、在自主招生选拔过程中,考生通过某类学科竞赛入选后,可以自由选择专业的程度,五大学科竞赛排名为: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

  二、文科类竞赛

  本文文科类竞赛主要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度较高的五项语文作文类竞赛及两项英语类竞赛进行整理分析。

  语文作文类竞赛包含: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叶圣陶杯、北大培文杯

  英语类竞赛包含:全国中小学生创新英语大赛和英语能力竞赛

 

  提醒:

  1、从报名时间来看,除新概念作文大赛外,其他语文作文类竞赛高一、高二考生现在均有机会报名参赛;

  2、从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来看,认可度较高的有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创新英语和英语能力竞赛;

  3、另外,2017年还存在部分高校也认可“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华“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央电视台“英语风采大赛”等其他类型竞赛,具体请以当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三、科创类竞赛

  本文针对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度较高的五项科创竞赛,进行时间流程梳理。

 

  提醒:

  1、从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来看,认可度较高的有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2、除了以上列出来的4个科创类大赛之外,还有两项国际性的科创类大赛高校认可度也很高,即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和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