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高考作文热点素材——古镇景区过度商业化
2023-03-27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别让古镇景区涨了“票价”丢了“身价”

  【事件】:最近有网友表示,本想在古镇追寻一下“诗与远方”,却被充斥商业化气息的“假古镇”搅了兴致。

  【评议亮点】:古镇旅游开发要把握好度,谨防跌入“过度商业化”的泥淖。这不仅是给游客一个纯粹、舒适的体验空间,更是为了维护古镇乃至周边全域旅游的“身价”。

  近年来,过度商业化已经成为古镇游转型升级的一大掣肘。如不能正视过度商业化问题,并妥善应对解决,古镇游这把火将难以持续。

  实际上,景区过度商业化现象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当地没有捋顺旅游者和旅游业的关系,应该明确是由旅游者定义旅游业,而不是相反。只有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即以游客为主,站在游客的角度思考问题,景区过度商业化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