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高考作文素材——12个青春勃发的句子
2023-03-28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01. 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北岛

  应用示范:“我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北岛的这句诗抒发的正是我们少年的情怀。让我们向着理想的星空出发,乘着万里长风扬帆启航。

  适用话题:梦想

  02. 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席慕蓉《莲的心事》

  应用示范:正如席慕蓉诗中所言,“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当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定能不辱使命,托着家国和社会坚定前行。

  适用话题:青年、成长、责任与担当

  03.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莫峻

  应用示范:纵使前路漫漫,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颗逐梦的心。无论何时,请不要忘记那句青春的誓言——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

  适用话题:奋斗

  04.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那个人。——村上春树 《海边的卡夫卡》

  应用示范:不要因为一次跌倒就裹足不前,我们要把每一次挫折都看作是人生的进阶。村上春树有句话说得好,“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那个人。”

  适用话题:挫折、成长

  05. 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

  应用示范:有人说我们标新立异,有人说我们个性张扬,可是勇于尝试、敢作敢为不正是年轻人的标志吗?有句话说得好,“提及少年一词应与平庸相斥。”

  适用话题:创新、个性

  06. 飞奔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像穿过了光阴。

  应用示范:用力活着,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飞奔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像穿过了光阴。愿你我青春灿烂,愿你我前途光明。

  适用话题:时代青年、奋斗

  07. 少年自信阳光,浑身散发着的是夏天橘子汽水的味道。

  应用示范:少年自信阳光,浑身散发着的是夏天橘子汽水的味道。当拿着保温杯的中年人还在继续奋斗,当自信阳光的新青年闪亮登场,这里便是最好的中国。

  适用话题:青春、青年

  08. 请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亦要保留期待,去探索未来。

  应用示范:青春是逐梦的年纪,年轻是最大的资本。请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亦要保留期待,去探索未来。

  适用话题:未来、梦想

  09. 天空是你的梦想,你将星辰运行的轨迹铭刻心间,向上,向上。

  应用示范:“嫦娥五号”揽月归来,“天问一号”火星着陆,这一系列辉煌的成就都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我们追寻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天空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将星辰运行的轨迹铭刻心间,向上,向上!

  适用话题:梦想、奋斗

  10. 少年的眼里除了四时风物还应有山川星河。

  应用示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少年的眼里除了四时风物还应有山川星河。正所谓“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适用话题:志向

  11. 你要不动声色地长大,然后光芒万丈地出发。

  应用示范:未来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脚下。有句话可以拿来共勉——你要不动声色地长大,然后光芒万丈地出发。

  适用话题:成长、未来

  12. 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陀思妥耶夫斯基 《少年》

  应用示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勇于承担责任,敢于仗义直言 ,这正是青年人的标志。恰如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那句名言——“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适用话题: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