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人才库!
2017-05-10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西南财经大学

  天府之国,钟灵毓秀;巴山蜀水,俊采星驰。西南财经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入选“2011计划”、“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校园湖光柳影,芳草绿树,翩翩学者,蔚为大观,是著名的“园林式院校”。

  在学校办学历程中,胡适、周有光、钱钟书、徐志摩、叶圣陶、谢霖、陈豹隐等大师曾于此著述立言;彭迪先、李孝同、梅远谋、刘洪康、杨佑之、汤象龙、王叔云、刘诗白、曾康霖等经济学家于此传道授业。大批优秀的青年才俊从这里走出。

  西南财经大学作为财经类院校,一直在全国同类型高校中处于前列,很多想要报考财经类大学的高三考生,不妨随零点高三一起来看看西南财经大学的这些好专业,是否有你喜欢的呢?

  西南财经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

  金融学专业

  是我西南财经大学建设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品牌专业。在长期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实验中,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极具特色、卓有成效的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2002年金融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评审中列全国之首,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顺利通过评审,再次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入选教育部首批第二类特色专业金融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

  本专业

  旨在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和金融业务操作及经济管理工作技能的人才,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知识与操作能力。既注重学生金融专业知识的积累、专业技能的训练,又注重其专业意识的培养、专业精神的塑造,使其有知识、有能力、有理念、能创新。

  会计学专业

  于195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西南财经大学历史悠久的传统品牌专业和四川省特色专业,为国家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是四川省会计学本科人才培养建设基地,全国首批会计专业硕士(MPAcc)培养点,属国家级重点学科。《会计学》、《成本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被评为四川省精品课程

  本专业

  本专业立足于培养会计学理论基础扎实和会计专业技能熟练,系统掌握通用会计准则,具有会计实务操作能力、组织管理和沟通交流能力,具备良好的诚信品德和职业道德素养的创新应用型复合会计人才。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8.9%

  经济学

  我校入选教育部在国内一批具有理论经济学博士点的重点高校择优建立的13个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2003年被教育部评为优秀基地

  基地班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熟悉经济类相关专业知识,掌握并能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通晓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有较高的外语、数理和计算机应用水平,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基地学生

  按照本硕制方式培养,学校优先推荐基地优秀学生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2007年开始选拔一部分基地学生以本硕博连读模式打造理论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统计学专业

  历史悠久,是全国财经院校中最早招收本科生的单位之一。2007年统计学科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8年统计学专业被批准成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全国优秀教师

  本专业

  注重金融统计、经济统计、商务统计、市场调查等多方向协调发展,旨在培养适应信息化社会需要,熟练掌握现代统计理论和经济数量分析方法,具有扎实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基础,善于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有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031899524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