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音乐学院两名教授实名举报院领导违规招聘
2014-05-14
关注掌上高考


  5月8日,中国音乐学院两名教授实名举报院领导在学校岗位招聘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举报人表示,该应聘者就多个问题未能准确回答,却获得了两名院领导打出的高分。5月13日晚上,中国音乐学院负责人介绍,应聘者曾在专业领域获得顶级奖项,并不存在院领导违规招聘的情况。

  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唢呐专业的教授左继承介绍,2014年该学院招聘时,国乐系上报了二胡、箜篌两个岗位,但学院的岗位招聘公告中却多出了一个唢呐教师岗位。随后,左继承得知,副院长宋飞推荐了个外校的毕业生应聘该岗位。左继承认为,能继承该院教学传统和创新思路的人才能胜任中国音乐学院的唢呐教师,他去年曾推荐过自己的学生应聘该岗位,学校因该学生未获得国内顶级大奖而拒绝。

  另外一名评委、笙专业教授李光陆介绍,5月7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唢呐组教师招聘考试中,院长赵塔里木和副院长宋飞均担任该组评委。在考试过程中,左继承提出了多个唢呐专业的问题,该学生均回答不知道。但分数统计过程中,左继承和李光陆发现,院长赵塔里木和副院长宋飞分别给该学生打出了98分和99分的分数,“几乎达到了完美的程度”。

  左继承认为,宋飞作为学院的副院长,推荐毕业生应聘后应在该招聘过程中回避,二胡专业的宋飞不应出任唢呐专业招聘的评委。5月8日,左继承和李光陆两名教授联名举报院领导在学校岗位招聘过程中违规操作。

  5月13日晚上,中国音乐学院的负责人介绍,宋飞副院长并不是该应聘者的推荐人,只是曾经提到过该学生在音乐界获过国内重要大奖,在招聘考试过程中也没有任何的倾斜。音乐本身具有互通性,宋飞副院长作为著名的民乐演奏艺术家、音乐教育家,在唢呐专业的招聘工作中具有自己的看法。而院长赵塔里木作为评委也是为了深入了解应聘者。

  对于分数差异问题,该负责人表示,6位评委中只有这两位教授打出了不及格分数,其他4位评委都打了90分以上,学校对他们打出的不及格分数也有些不解,并不存在院领导违规招聘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