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加强高校智库间合作 北二外、人大迈出关键一步
2015-06-03
光明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在“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 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智库协同合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联合体。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调动各自的特色资源与研究优势,挖掘并激发创新活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建设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联合体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等智库功能, 全面服务国家战略。

  北二外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月,是聚焦于“一带一路”研究的专业智库,该校校长曹卫东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12月,是聚焦于货币金融理论、政策与战略研究的专业智库,该校校长陈雨露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双方将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研究,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与亚投行建设论坛及相关高水平学术会议,适时启动“一带一路”高级别培训丛书编写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