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省潍坊市积极构建乡村教师支持机制
2015-10-13
山东省教育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潍坊市通过建立引进、使用、激励长效机制,努力改善乡村教师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条件,确保乡村教师“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建立乡村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实施乡村学校“每校新进一名英语大学生”、“每校新进一名音体美专业教师”、“每校新进一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等计划,改善乡村教师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基本消除“土话英语”、“比划音乐”、“散步体育”等现象。按照专任教师“退补相当”原则,7年补充录用新教师达到13514人,年均补充1900人以上,其中80%分配到了乡村学校。

  健全农村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实施农村青年教师镇街安居工程,将农村教师食宿环境改善与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同部署、同推进的方式,建立以镇(街)驻地集中食宿、走教制教学的乡村教师管理模式,改善乡村教师从教环境。在镇街及以下学校任教的教师,每月增发专项补贴,并随任教年限逐年递增。

  优化专业发展助推激励机制。建立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和青年教改先锋评选表彰制度,每年教师节前表彰,至今已表彰四届共400名。通过专题讲座、听课评课、研讨交流、网上教研等方式,城乡教师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联系、定期指导、定期帮教,每年参与城乡教师达8000多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