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正调研高考改革方案 2017年前方案不变
2014-11-06
作者: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高考方案出台后,广东高考如何改革,相关方案何时出台?11月5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线接访时透露,广东正在调查研究,制定广东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待教育部批准后,会及早向社会公布。从明年到2017年,广东省高考的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和分值不变,但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体育艺术特长生加分政策等特殊类型考试,将按国家政策适当调整。

  关于招考制度改革明年自主招生改高考后进行

  根据今年9月公布的全国招考制度改革方案,广东到2017年高考方案不变,但明年开始会有三个变化,自主招生改到高考后进行,取消体育艺术特长生加分,高职招生一般通过分类考试。但接访中,网友普遍关心:广东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有何最新进展?

  对此,杨开乔表示,近两三年,广东省高考方案不变,主要是指统一高考的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和分值不变。明年至2017年,广东高考仍分文理科、实行“3+文理综合”科目考试,以保持高考政策的相对稳定,所以,他建议现在在校的高中学生按照现行高考方案备考。

  杨开乔说,广东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按照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顶层设计的要求,结合广东实际,目前正在调查研究,制定广东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广东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将在广泛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充分酝酿、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按程序报批,待批准后,会及早向社会公布。

  关于高考加分政策广东将严控高考加分项目

  杨开乔透露,至于一些特殊类型的招生考试办法,比如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体育艺术特长生加分政策等,国家将进行适当调整和规范,广东将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执行。

  有网友进一步提问,到明年还有哪些体育艺术特长生项目可以加分?

  杨开乔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2014年底教育部将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进一步规范高考加分政策。待教育部高考加分实施意见出台后,广东省将严格执行教育部高考加分政策,严格控制高考加分项目,全力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同时,加大对造假加分的打击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凡高考加分造假的考生,一经发现,严格实行“三取消”:取消加分资格和高考报名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还有网友关心,广东省什么时候开设舞蹈类统考?

  杨开乔表示,广东省2015年暂未开设舞蹈类统考,但舞蹈类考生可报名参加舞蹈类相关专业的校考,下一步广东省如果开设舞蹈类统考,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