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投七百三十亿补教育短板
2018-01-2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印发《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针对区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薄弱、高等教育特色不明显、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等“短板”和“弱项”,实施教育提升八大工程,推进“十百千万”建设,3年内计划投入资金730.88亿元。

  教育提升八大工程包括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普通高中突破发展工程、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工程、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教育开放发展工程、教师队伍提质增量工程、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十百千万”建设是指重点建设10所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和10所国内一流高等职业院校,新建扩建100所以上普通高中学校,着力打造100所自治区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创建1000所示范幼儿园,推进建设1万所标准化义务教育学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4年,广西召开全区教育发展大会,实施“双千计划”,筹措1000亿元以上资金建设1000所以上学校,有效扩大了教育资源。按照“提升计划”,到2020年,广西的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90%、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40%,基本普及15年教育,基本建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全面实现教育“十三五”规划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35.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W020160805620056842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