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考砸后 是选择复读还是留学?
2016-07-13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后高考时代”什么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两天考试,四张试卷,告别的不只是一个夏天,还有过去18年青春岁月。高考,作为每一个学生人生旅途中的重要转折点,牵动着几代人的心。随着高考成绩的放榜,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根据自己的成绩进行规划。刚刚高考后你该如何选择?

  作为刚刚高考后的学生和家长们内心往往是五味杂陈,生怕一个选错了耽误了孩子的前程。那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过独木桥”的优胜者——那些高考状元是如何进行自己的“成长投资”规划的。

  《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显示1977-2015年中国大陆状元最青睐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和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北京大学实现十连冠,成为中国大陆最受高考状元青睐的大学。根据数据分析,多数状元选择在以上院校完成本科学业,目前他们又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2009年浙江省理科状元唐聿劼以748分考入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目前加州理工大学博士生在读;

  2010年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目前已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继续深造;

  2011年四川省高考文科状元向昊天创造世界纪录,成为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项目招收的第一个本科生;

  2012年浙江省文科状元杨纯子以733分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即将去美国一所高校读金融专业研究生……

  60%精英选择长线投资

  在国内,高考精英选择留学的例子不在少数。据媒体日前对该省多名高考状元目前的生存状态的回访信息显示:在国内完成大学本科学业后,选择在国内直接就业或创业的比较少,大多数状元都继续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保守估计,状元们出国留学的比例高达60%,其中美国、新加坡、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家是这些学生的留学首选。

  在对部分往届高考状元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很多人把本科后留学作为首选。他们觉得留学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做长线投资。其中,2004年秦皇岛市“状元”赵璇选择本科毕业后留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目前已经在加拿大一家大型公司工作的她表示,“总体上,选择留学对我来说是个明智之举留学更多的是让人懂得如何去生活,如何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去摸索、适应,最后做到掌握。这些耳濡目染接受到的东西,也许比专业知识更重要,相信对我以后的发展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60%的高考状元纷纷选择留学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震撼,他们的选择非常直观的告诉我们,只有真正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长线投资的战略意识,才能成为未来市场所需要的人才。而高考状元选择留学,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海外的院校资源、教育理念包括师资、实习实践条件仍在强有力的冲击着国内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1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