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温家宝答记者问成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题
2012-03-18
作者:东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1150名上海考生和江苏、浙江各280名考生开始在上海交大校内争夺自主招生预录取的入场券,一半考生将被淘汰。

  第一天面试,温总理在答记者问中运用的中国古诗词、两会提案、活熊取胆等新闻事件频繁出现在问题里,不少学生因为平时忙于课堂学习,对这些问题准备不足。

  学生:问题紧贴新闻事件还要分析自己

  “温总理在答记者问中运用到很多的中国古诗词,你能试着说几句吗?”尽管考交大的大多是理科生,昨天的面试现场还是被问了诗词。此外,今年的两会话题,也成为面试题目。“今年的两会,你影响最深的是哪些提案?”下午3点多,走出考场的几名考生很担心自己的考场发挥,“自我介绍以及与专业有关的提问我都还蛮自信,但一些与时事相关的,就感觉不好回答,没把握。”

  有的学生平时只是埋头作业,因此即使与专业有关系的新闻也被问晕。有一位报考环境专业的考生被问到有哪些民间环保组织,结果被问倒。“自我检讨觉得这和自己平时忙于学习,不大关注相关的新闻有关。”这位考生说。

  “活熊取胆是否不人道”等一些紧贴新闻事件和社会现象的问题,也被频繁地发问。

  让考生全面分析自己的问题,也常常被提及。“什么事让你悲伤、郁闷?”“用10个词来形容你自己。”“设想一下,10年后的今天你会是什么样?”一位考生被问到:如何证明自己很优秀?这位来自高桥中学的考生说,他回答:“钢琴考到7级、初中时一天画出了轨道交通线路图,但我的这两项自认为优秀的表现都被考官否定了。”

  据悉,昨天的面试,考官们对考生对自我介绍的要求比较高,如果感觉学生是在背诵,则会打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