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考生兴趣和专业选择受关注
2013-04-07
作者:东广新闻台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交大苏浙沪三地自主招生面试昨天开始,15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将有大约900名考生通过选拔,获得预录取资格。面试考什么,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不少考生反映,网络上所谓的神题没有出现,考官更关注专业选择和考生个人兴趣爱好。请听报道:

  每位考生分别接受两组面试,每组由3位专家组成,时长约20分钟。考生和考官都在现场进行“双盲”抽签,每位考生都有可能遇到不同学科的专家。如何考察?

  从面试的情况来看,提问内容涉及方方面面。

  【问我喜欢的歌、最近在看什么电影电视剧?】

  【环境问题,PM2.5,对大学的一些期望,在大学中怎么管理自己?对自己学校的了解?】

  【一开始用中文提问,然后用英文让我做一个“我的梦想”的演讲】

  【问到对医生的看法?你眼中的医生是什么样的?现在的医患关系。关于医学专业知识不太会问】

  很多考生被问到专业选择的问题,一位女生颇具代表性。

  【456都是从个人材料来询问有关方面,他们是考虑到你材料的真实性。比如说问你,你的专业跨度比较大,是自己填的专业吗?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对第一志愿了解比较多,对第二志愿了解比较少,是不是对自己的前途不负责任?我第一个专业是物理系,第二个是广电编导,我是文科理科都比较喜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