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招政策出台 温州肯恩大学扩招
2017-05-08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台,总体与以往无异。《规定》明确高等学校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外语分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种。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同时,《规定》明确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各科目考试成绩以原始分形式呈现。语文、数学、外语的满分值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满分值各为300分。考生文化课总分由“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组成,满分为750分。普通高考英语科考试方面,将分别进行笔试和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实行计算机辅助考试,考试时间约30分钟,试卷满分60分。英语听说考试计入英语科总成绩,占英语科总分(满分150分)的10%。此外,备受瞩目的2017年广东平行志愿原则和录取规则也公布了。今年除增加了普通类专科使用平行志愿外,总的投档原则未有变化,较为平稳。

  宁夏:2017年高考生可查询体检结果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已由宁夏教育考试院进行了电子化扫描处理。凡报名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的考生,可登录宁夏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中的“考生登录”栏或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考生登录”中的“普通高考”栏,查阅本人体检结果。

  今年辽宁省近2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今年辽宁省报名参加高考人数近21万人,比去年21.8万人减少8000多人。数据显示,今年辽宁高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第5年下降,从2005年至今的13年来看,2017年辽宁高考报名人数是最少的一年。

  今年广西36.5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广西全区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36.5万余人,较去年增加3.3万余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理工类考生比去年增加1.2万余人。今年,有38名残疾考生向广西招生考试院提出了合理便利申请。2017年,全区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中,统考人数为30.5万余人,较上年增加1.5万余人,非统考考生数近6万人,较上年增加1.8万余人;理工类考生18.7万余人,较上年增加1.2万余人;文史类考生近11.9万余人,较上年增加3200余人。

  温州肯恩大学今年计划招生600人 新增两大国际热门专业

  昨天,温州肯恩大学举行了“开放日”活动。据该校招生办介绍,今年该校将新增4个专业6个方向,招生规模也从往年的500人增加至600人,是该校至今扩招力度最大的一次。其中管理科学(国际创业管理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都是国际高校的热门专业,在国内比较少见。根据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将新增4个专业6个方向,包括管理科学(国际创业管理方向、国际物流信息管理方向)、心理学、建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等4个专业5个方向,以及原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增的交互广告方向,使其专业规模发展到11个专业13个方向。“今年新设的这些专业都是美国肯恩大学的优势专业,像管理科学的国际创业管理方向更是近两年全美高校热度最高的专业之一,简单地说就是传授创业所需的基本技能和知识,国内其他高校还没有开设这样的专业课程。我们将把美国成熟、专业的系统课程搬到温州肯恩大学来。”该校招生办副主任薛遥介绍,今年秋季肯恩商学院将部分投用,明年全部投用,所以今年该校本科也计划扩招100名学生。温州肯恩大学是市政府举办的一所中美合作大学,90%以上的教师由美国肯恩大学选派和全球招聘,采用美国原本教材,实行小班全英文教学。该校学生毕业后可获中美文凭(温州肯恩大学和美国肯恩大学学士学位、温州肯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可以直接赴美攻读美国肯恩大学硕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