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平行志愿能一档多投吗?
2018-02-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有些考生和家长认为,实行平行志愿后能一档多投,投了一个没录上再投另一个。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平行志愿只能是逐个检索、一档一投。即当考生由分数决定的排序位次符合条件后,再依据考生平行志愿所填报的院校自然顺序逐个检索,当该考生的分数符合A院校的投档条件时,则投给A院校。在此情况下,即便该考生的分数符合B、C、D院校的投档条件,也不会再检索、再投档,这就是"一档一投、能投则投、投后不检"。只有在A院校已投满或考生不符合A 院校的投档条件时,才检索B院校是否可以投出,即"无投再检"。因此说,平行志愿不是把考生档案投向所有达到条件的志愿院校,更不是这几所院校必须都逐个检索、投档。当检索完成但均未能投出时,该考生平行志愿的投档即告结束,只有等待未录满院校的征集志愿或转入下一批次院校的录取,这就是"检完则完"。 

    举例来说,某年某省有3位605分的理科考生小李、小王、小赵,他们都报考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但他们填报的平行志愿A分别是:小李:A北京外国语大学(投档分602分);小王:A北京科技大学(投档分583分);小赵:A北京工业大学(投档分568分)。那么,省招办则会将他们的档案首先分别投给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如果他们符合录取条件,将分别被北外、北科大或北工大录取。其余的志愿B、 C均不再检索与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