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后各科怎样估分
2017-11-0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语文估分:

  是不是一等作文可请教老师,语文主观题估分准确与否非常重要,同时也是很难的。对主观题和阅读题的估分可适当灵活,不必死抠标准答案,关键是要把握住该题的主题思想,这是能否得高分的前提。对语文作文题的估分可以依照评分标准,并参考老师的建议来合理估分。作文建议考生可以借鉴这样的做法,多数考生的作文大部分是二等文,如果考生认为自己的作文写得非常好,可以将自己的写作思路和过程对老师讲,请老师看看自己的作文是否能得一等文。另外,考生也可参照考前几次模拟考试的作文成绩,一般情况下,高考作文的成绩与几次模拟考试作文成绩的平均值相近。

  高考数学估分:

  选择题和填空题主要是凭自己记住的答案来估。解答题估分有一定的讲究,如果这道题的结果和答案是吻合的,考生还要看看所做的方法与答案采用的方法是否相同,如果有所不同,一定要征求老师的意见,不要简单地认为只要答案对了就是满分,而忽视答题步骤。大题的估分,要按步骤算分,一定是步骤真正出现了再给分,如果不出现,阅卷老师不会给分。另外,有的考生会认为只要结果错了,就不能得分,这样会使估分偏低。事实上,数学更注重答题的过程,有可能计算过程都对了,只是答案错了,因此考生在估分时要注意参照标准答案的步骤和程序。

  高考英语估分:

  英语的客观题估得准不准全凭考生记得如何了,比较难估的恐怕也是英语作文了。建议考生在对作文进行估分时,最好按照自己平时的情况,即取平时作文的平均得分,必要时可参考老师的意见估分。估作文时要认真阅读评分标准,首先要客观地确定自己作文的等级,否则估出的分数和实际得分差距可能就会很大。考生注意核实一下作文中的硬性要求是否都已达到,如字数、要求涵盖的内容等。

  高考理综物理估分:

  物理在估主观题的分数时应注意原始公式、原始定律表述的采分点,必要文字的采分点。过程基本正确的,最后答案有误的,将被适当扣分。估分时一定要把握住按步骤估分,不可只看结论。由于试卷的题量较大,考生记不清一些式子、步骤、答案是很正常的,答题的步骤、程序比答案更重要。考生和家长估分可能会偏高,因为考生只会对答案,认为答案对了就会得分。而物理阅卷更注重答案是怎样来的,根据是什么。有些考生答案也许错了,可他得的分也许比答案对的考生高,原因之一就是解答的过程完整。

  高考理综化学估分:

  化学估分一定要注意细节,这就要求考生需要细心回忆自己的答案。一些小错误往往会导致考生一分都拿不到。要记住分子式写错的、配不平的,都要扣分,甚至条件没有写全的或者在写公式时用简写或错别字,也是要扣分的。考生估分时最好是估出一个分数段,而不是一个具体的分数,这样做会相对更准确些。生物学科在估分时首先要注意表述问题是否清楚,其次考生要看答案中运用生物学术语、概念、符号等是否准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