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自主招生:这16所自主招生重点高校只考面试
2018-01-12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2018年自主招生的临近,近期大量的家长及考生咨询哪些院校只进行面试测试?这类院校有哪些特点?

  为方便广大中学老师、家长及考生院校选择时参考,根据2017年自主招生情况,对这类院校进行整理分析,供参考。

  备注:本文根据2017年自主招生情况综合整理制作,2018年考试情况以最终公布为准。

  一、只考面试的自主招生院校名单

  2017年只考面试的自主招生院校有16所,其中陕西地区只考面试的院校有4所,江苏地区有3所。

  二、高校考试通过率

  上图中初审人数和入选人数两条线间距越大,考试通过率越低。具体看一下各高校自主招生入选通过率:

  提醒:

  1、通过以上两张图对比来看,华科、地大和中南初审通过人数较多,但华科、中南入选通过率均不到25%,地大入选通过率只有15%左右;

  2017考试入选通过超过60%的院校有矿大、合工大、西北工大和陕西师范。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西北工大2017年初审通过人数只有41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