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所实力超强的“985”理工高校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2017-12-12
圣达信升学规划研究中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我国近三千所高校中,以理工命名的大学有很多,比如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可以说全国大部分省都有以省份或者省会城市+理工命名的大学,但是这些学校的实力却有很大区别,有的是全国名牌大学,有的只是普通本科高校,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三所全国实力最强的三所“理工”大学。

  同样这3所高校也是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试点高校。说明:2018年自主招生未公布,本文从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进行说明。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创立于1940年,前身是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毛泽东同志亲自题写校名,李富春、徐特立、李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学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在英国QS教育集团公布的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学校位居世界第389名、亚洲第76名、中国大陆第17名。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同样在2017年两院院士增选中,北京理工大学入选了三位两院院士,在增选数量上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并列全国第二,由此可见北京理工的实力之强。

全国最强的三所“理工”大学,分属三大联盟,个个来头都不小!

  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1949年建校,时为大连大学工学院;1960年被确定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1986年设立研究生院;1988年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1996年启动实施“211工程”建设,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共建大连理工大学;2001年启动实施“985工程”建设,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重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2003年被中央确定为中管干部学校;2012年正式启动领军型大学建设工程。

  当时的大连工学院后来演变为现在的大连理工大学,作为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市的最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自然带了很多浪漫的小资气质。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工的强大实力,13位两院专职院士,20个双聘院士,4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有大批的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进入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国内顶尖大学进行深造,这是有目共睹的。

  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占地面积约405万平方米,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

  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华南理工大学成为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风景园林学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十位。化学、材料学、工程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8个学科进入国际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38万多人,一大批毕业校友成为我国科技骨干、著名企业家和领导干部。

  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