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考试院发布2020年在皖设点艺术类专业校考说明
2020-01-11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艺术类专业校考由招生院校组织,具体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方式等可登陆学校网站了解有关信息。2020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校考考点设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8号)。设点校考日程中的相关信息由招生院校提供,供考生参考,如有变动详见考点或院校通知。未在我省设点的校考院校、专业,考生可根据院校要求,到其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请广大考生理性适度选择学校报考,合理安排好考试行程。

  参加艺术类校考的考生须已参加我省艺术类统考,并达到合格线(对应的统考模块由招生院校确定)。考生可通过关注并进入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artahcn”,由在线报名入口,按照提示的步骤,进行实名注册并完成报名、缴费手续。考生应提前了解各校考院校考试时间安排,防止因时间冲突而无法参加考试。

  2020年省外普通高校在皖设点校考报名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请仔细查阅校考院校日程安排表,逾时将不再接受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9:00至17:00。部分院校(除美术类之外)个别专业(如面试、笔试等)的考试时间将会根据报名实际人数顺延或调整到第二天继续考试,请及时关注考点微信公众号“artahcn”中【2020艺考】-【重要公告】栏目及考点现场公告。考点咨询电话:0551-63876420(报名考试期间8:00-20:00)。

  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和所报院校规定的其他材料参加考试。美术类考生须自带画具,其他考生须自备除钢琴以外的考试用具。考生必须保证报名时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准确,否则按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资格。考生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招生院校招生章程(简章),详细了解招生信息,以免错报、误报、漏报,考生报名后将不得退报。在线报名时如因系统、网络故障而导致缴费异常情况的,请及时关注考点微信公众号“artahcn”中【重要公告】栏目及考点现场公告。

  日程安排表中各招生院校在皖设点考试的艺术专业由各院校报送,考试的具体要求详见各院校的招生简章及相关材料。考生报名时还应注意部分院校对考生类别、专业限制、对应统考模块等特殊规定。院校如有调整将在考生报名时通知。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考点场地分布:1.院校日程表:考点内星光大道东边公告牌。2.院校咨询场地:食堂一楼大厅。3.美术、书法类每天的考场分布图:考点微信公众号中【场地安排】-【考场安排】栏目及网站相应公告、教学楼的入口外公告牌。音乐、舞蹈、戏文、主播、表演、表导类考场分布图:见考点微信公众号中【场地安排】-【考场安排】栏目及网站相应公告,办公楼前公告牌。所有考试场地分布以当天公布的考场安排表为准。

  艺术校考是普通高考的组成部分,属于国家教育考试。考生在艺术校考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监督举报电话:0551-63609561,邮箱:jiancha@ahedu.gov.cn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2020年起,艺术类专业考试中除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其他高校不得组织美术学类、设计学类省级统考所涵盖专业的校考。根据教育部对艺术类文化课成绩的要求,我省将逐步提高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成绩要求,直至达到普通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其中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设计学类等达到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我省2020年按艺术(文)、艺术(理)分别划定本、专科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线。本科原则上不低于普通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艺术史论、艺术管理等专业原则上不低于普通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高职(专科)一般不低于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须仔细阅读所报考院校在学校官方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公布的招生章程(简章),了解院校关于文化课总分及单科成绩、专业课省统考类别及成绩、校考成绩、身体条件、音乐主修行当、专业方向等各种要求,结合自身条件谨慎选择,规避风险。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通过招生院校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谨防上当受骗。

  2020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艺术专业考试日程

 安徽考试院发布2020年在皖设点艺术类专业校考说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