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2022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4月7日开始报名
2022-03-29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排,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将于6月22-23日举行。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方式

  1.经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学籍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学生(2020级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报名。

  2.自愿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社会考生,应在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地点报名。

  3.2021级在籍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

  二、报名时间

  4月7日-29日,由各报名点组织报名工作。

  三、考试收费

  按省物价局、财政厅文件《关于核定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函》(皖价费〔2008〕134号),每生每科目10.45元,考试费按语文、数学、外语、科学基础、人文与社会基础、技术素养6个考试科目收取,每生共62.70元。

  四、报名信息采集

  考生报名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安排下,由各报名点下载学考信息采集软件,采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直接读取考生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性别,以上信息不得修改,同时现场采集考生照片、选择班级等信息。

  报名信息主要包括学业水平考试号、身份证号、姓名、籍贯、家庭住址、电子照片、班级等字段,其中学业水平考试号是由入学年份、市(县、区)代码、学校代码、性别代码和报名序号组成的15位编码;电子照片以白色为底,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文字、图案、其他人或物体,考生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得穿浅色服装。

  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未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尽快办理。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3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