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2021年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0-12-29
北京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北京大学2021年继续进行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工作。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备注:以上计划为暂定人数,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报名条件

  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符合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热爱外语专业、身体健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

  本次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请获得外国语中学保送生资格的考生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21年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申请表》,经中学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名网址: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20日24:00。

  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可初步填报五个专业志愿。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专业招收第一志愿考生,其它专业不限。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名材料于2020年12月21日12:00前(以寄达时间为准)寄(送)达以下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民主楼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邮编100871。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报名材料包括:

  1.由中学盖章的《北京大学2021年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申请表》;

  2.各种证书(发表作品)复印件以及其他能够展示个人特长和能力的材料。请附一份申请人手写的个人陈述。

  所有材料均使用A4纸张,并按申请表、中学推荐信、证书和其他材料复印件的顺序装订成册。所有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根据考生报名材料,由我校外语类专业招生专家委员会进行初审,通过者获得测试资格。

  2.笔试:

  笔试时间:2021年1月1日(具体以网上打印通知为准)

  笔试地点:北京大学(具体以网上打印通知为准)

  笔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

  3.面试: 我校外语类专业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考生志愿确定面试分组名单。

  面试时间:2021年1月1-3日

  面试地点:北京大学(以通知为准)

  面试内容:英语朗读、理解、表达;综合素质考察及专业外语模拟发音等;报考英语及其他高起点专业的考生增加专业笔试,时间以笔试后通知为准。

  五、录取原则

  根据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排名,依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认定结果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

  六、有关规定

  1.外语类专业保送生入学后不能转入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2.若教育部或生源所在省份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七、重要日程

  1.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20日24:00

  2.初审结果公布:2020年12月25日左右考生可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测试资格的同学请自行打印笔试通知。

  3.笔试:2021年1月1日(具体安排见笔试通知)

  4.面试:2021年1月1-3日(具体安排笔试后通知)

  5.录取结果:考试结束一周后在网上查询。

  6.学校考核工作方案可能将视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作出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0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1407

  传  真:010-62554332

  电子邮箱:bdzsb@pku.edu.cn

  监督电话:010-62755622(纪委办公室)

  监督邮箱:jwbgs@pku.edu.cn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  址:北京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4090

  传  真:010-62754090

  电子邮箱: cuigh@pku.edu.cn

  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n

  北大主页:http://www.pku.edu.cn

  九、附则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12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