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20-2021年度普高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11月3日起报名
2020-10-30
重庆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启动。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一、报考对象

  具有我市普通高中学籍的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和申请高中同等学力人员。

  下列人员禁止报考:

  (一)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普通高中其它年级的在校学生;

  (二)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受到“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处理,尚在处罚期的人员;

  (三)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工作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3日—12月8日。具体安排如下:

  1.准备工作(11月3日—4日):进行报名点基础信息及考生信息维护;

  2.信息采集(11月5日—12日):采集首次报考考生基础信息,提交成绩认定申请;

  3.生成学考号(11月13日—23日):整理数据,生成首次报考考生学考号;

  4.选科缴费(11月24日—30日):考生登录报名系统,选择报考科目、缴费;

  5.编排考场(12月1日—12月8日):数据整理,进行考点设置和考场编排。

  (二)报名地点

  在校学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其他人员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报名。高中学校报名点不得接受非本校学生报名。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1.采集基础信息

  首次报考考生提交二代居民身份证(或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报名点扫描、采集考生的基础信息。已经采集过基础信息的考生不再采集。

  2.生成考生学考号

  首次报考考生基础信息采集整理完毕后,市教育考试院按照编排规则(见附件)为考生编排唯一不变的学考号。

  3.登录报名系统

  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点击“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栏目,凭有效身份证件号和初始密码(证件号后六位)登录“重庆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成功登录后,阅读确认《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根据系统提示依次完成修改密码、确认班级等操作。

  4.选择报考科目

  本次考试开考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1个科目。系统根据课程计划和考试安排,对高二年级学生默认选择物理、化学、生物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科目组合,其它科目如未合格的可自行选择报考。申请高中同等学力人员可根据实际自行选择考试科目,其外语科目考试语种默认设置为英语,若需报考其它语种的需向区县招考机构申请。

  5.缴纳考试费用

  考生确认报考科目无误后,进入缴费页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待系统提示“缴费成功”后返回,完成报考。系统提供“微信”和“银行卡”两种支付方式供选择,收费标准为20元/生·科。

  6.浏览报名信息

  在完成报考缴费后,考生可在报考截止时间前重新登录系统查看个人信息、报考科目和缴费完成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jpg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