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09年高招政策解读实录
2009-06-24
关注掌上高考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联合举办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在我们的节目当中会邀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你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可以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我们的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做客的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招办处主任仇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首先请仇主任介绍一下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基本情况。

  仇主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创立于2000年,2004确认为本科层次学院,符合学士学位条件的颁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有旅游、艺术、外语等分院。

  主持人:2009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招生计划介绍。

  仇主任:2009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全国计划是1850人,江苏是55人,这个计划比去年减少了5人。

  主持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仇主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现在有旅游、艺术、外语、经管四个分院,16个本科专业,17个专业方向,涵盖管理学、文学、经济学、工学四个学科门类,教师大部分是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聘请的,资深教授学者进行授课,同时我院的教务处会对每位任课教师进行考核,对评价不满意的教师会给予解。旅游管理的教师队伍在吉林省内还是比较权威的,系主任王兆明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学者,东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创始人之一,主编过很多旅游方面的教材,在省内旅游教育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学科带头人崔教授,现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东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创始人之一,曾参与许多城市的建设规划工作,除此之外,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很多教师都是吉林省内的知名学者,出版过很多教材,并在一些活动中荣获各类奖项。

  主持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录取规则和考生报考时要注意的问题。

  仇主任:2009年的录取原则和去年相比没有什么变化,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是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进档考生,根据他的专业志愿,按照考生的成绩高低择优录取。

  主持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专业有无分数级差?

  仇主任:基本没有的。

  主持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生活环境、住宿条件和课余文化生活怎么样?

  仇主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园建设的理念是提倡绿色生态,给学生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有将近四万平米的配套设施,有四个室内天井休闲区,有生态园的感觉,区域里面的配套齐全,教学楼内地下一层有体育设施,有四个室内的羽毛球场地,还有其它的一些配套设施,还有手机充值中心。不仅是在教学楼里面我们体现了人文关怀,在寝室方面我们也为学生们提供最大的方便,寝室楼与食堂连接的,东北的冬天很冷,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里面,女同学冬天可以直接从寝室楼走到食堂,时刻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同时寝室里面提供热水器、投币洗衣机、自动取款机。多功能体育馆、会堂、空中花园正在建设中,2009年九月份可以完工。

  主持人:最后请仇主任介绍下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仇主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与省内其它独立学院一样,有很多的毕业生走上了就业岗位,就业率始终在90%以上,为吉林和全国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发达地区,还有一部分毕业生考取了研究生,出国深造,半数以上的学生在毕业前都能取得导游员、物流师、营销经理、人力资源管理师、营养师、会计从业资格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增强了就业求职的竞争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好评,近期在腾讯网评选出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我院名列全国67位,在薪酬水平排行榜中名列全国52位,就业平均工资达到每月33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