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09年高招政策解读实录
2009-06-24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网联合主办的2009全国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在我们的节目中我们会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有问题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来,请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到我们的网络直播平台,我们的网址是www.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

  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的处长陶处长。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具体情况。

  嘉宾:各位网友、各位考生,我们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华东地区唯一一所铁道职业学院,以前是隶属于铁道部,01年以后隶属于江苏省教育厅,我们学校的行业特色很鲜明,我们主要的专业是轨道内的企业,包括各大路局和各地铁公司输送一线的高技能的人才,办学那么多年来,我们应该讲为铁路为轨道企业输送了数万名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大多成为了现场的骨干。学校目前是江苏省省级示范学校建设单位。毕业生的就业先进集体单位,也是全国的职业教育文明单位,学校在整个江苏省的社会影响非常好。这几年来,我们陆续的和南京地铁、上海地铁、苏州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紧密的结合,应该讲我们毕业生这几年的就业率也是不错的,我们录取的分数在江苏省专科类当中也是最高,我们投放的计划不仅是江苏的,更多的还有外省的,今年我们招生的总计划是3300。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是遍布全国,这几年来,上海铁路局、南昌局、济南局、广州局,包括郑州局、昆明局陆续录取了我们的毕业生,由于我们的办学历史悠久,学生的动手能力强,深受企业的欢迎,也欢迎网友点击我们的网页,查询一下我们这几年的就业情况,了解一下学校。

  主持人:学校还有艺术类这种招生吗,这个录取办法是什么样的?

  嘉宾:我们学校尽管是铁道职业学院,我们的主要专业是轨道内的专业,我刚才已经说了,现在我们学校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又把学校的专业进行了重新组合,成立了二级学院,我们成立了铁道运营技术学院,我们把以前的通信和运输合并成一个学院,我们把机车、供电、工程组合成一个学院,除此以外,我们还开发了一些城轨的专业,但是其它的专业还是比较齐全,我们除了铁路专业,我们还有电子信息类的,叫电子信息技术,我们还有计算机软件类的,我们还有财经物流、旅游管理类的,我们还有国际合作办学,应该讲,对外省来说,我们的投放计划是轨道内的,我们本省是分成几大块,一个是轨道内的专业,第二个是软件艺术、财经旅游物流这些专业。在录取当中,我们今年的招生代码有三个,1155、1172、1754,1155的代码主要是涉及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艺术类,还有江苏省的专一批次,另外1155也是我们江苏省的专二批次,比如说我们的中加合作的旅游管理,中加合作的国际商务,这是1155的代码,1172是什么呢,我们学校有一个苏州校区,原来江苏省的苏州机电高级职业学校07年的并入我们,两校合并以后,两个学校原有的专业囊括了所有轨道内的专业,办学的规模大,能力也增强了,为了更好的招生,所以苏州校区的专业我们设了一个代码1172,也分两个批次,1172专一,还有一个中外合作,和英国的一个学院合作通信技术,这是专二。另外一个1754,这个专业是我们有一个海外直通车的专业,这个什么意思呢,在我们国内学三年,拿国内的专科文凭,同时和国外的美国的加拿大的相关学校对接,我们的专科学分对方是承认的,三年以后达到一定的英语水平可以直接推到国外去,这个代码是1754,两个专业,一个是通信技术,一个是国际商务。

  我先介绍一下艺术类的录取办法,我们这个艺术类的录取办法和去年没有什么变化,我们对进档的考生是以总分,文化分和艺术分相加,也就是说,你这两个分数必须达到江苏省省控线,不然不能进档,达到省控线以后,从高到低,安排专业的时候,我们是从高到低分安排专业。选测和必测和江苏其它学校都是一样的。

  普通类的选科要求是这样的,我们对专一批次的要求,比如1155的,苏州的1172的,对他们我们选测要求是选测科目CC,其它的专二批次的专业,包括海外直通车的我们对选测科目不做要求。

  选测科目我们绝大部分专业不做要求,什么专业有要求呢,主要是轨道内,考虑到将来学习要有一定的物理知识,所以对他们是物理必测,其它不做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