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批准两所院校合并筹建广西科技大学
2012-04-20
关注掌上高考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同意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筹建“广西科技大学”。4月17日,该喜讯传到广西工学院和柳州医专,两院3万多名师生为之欢欣鼓舞,桂中人民为之自豪。

  由广西轻工业学院、广西机械工业学院、广西石油化工学院合并而成的广西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1985年从南宁迁至柳州,成为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及桂中地区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

  从以工为主,发展到理、管、文、经、法、教育学等多学科的高等院校。该学院设有1所独立学院,13个系,2个二级学院,3个教学部,22个研究所(中心),有5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9个省市招生。至目前,共有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与研究生16500余人,独立学院本科生8000余人。2006年获硕士授予单位。

  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51年。至目前,该校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近万人。学校现设有临床、护理、影像药学口腔等近20个专业学系。

  教育部要求,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专合并筹建“广西科技大学”,筹建期限为1年。经验收合格后,即正式更名为“广西科技大学”。届时,广西综合性大学由7所增至8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