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新生家长绘制厕所改造图 因女儿宿舍位置差
2012-09-18
关注掌上高考


  送女儿去大学报到,发现她的宿舍离厕所近,四年都要被臭味熏,老爸心焦。

  几天前,老庄夫妇陪着女儿一起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报到。这所百年名校的软硬件配备让他们一家三口非常满意,可是宿舍楼里的一个细节却让老庄有些担心。“女儿的宿舍离厕所比较近,厕所的味道又很重。”回到家以后,老庄花了几天的时间绘制了一张厕所改造图纸,贴上微博。没想到,他的建议很快得到校方的积极回应,很可能将被采纳。

  女儿小庄能够考上名校华中师范大学,这让老庄非常高兴。几天前,老庄夫妇陪女儿一同来到华中师大报到。来到女儿的宿舍之后,老庄发现,女儿所住的宿舍离走廊上的共用厕所很近,而且厕所的异味又比较重,想到女儿将来几年都要常住于此,老庄不免很揪心。老庄介绍,关于宿舍的安排,学校让学生自行选择。上个月底,他和女儿上网挑中了这间宿舍,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注意到共用厕所的位置。

  回到福州后,老庄思前想后,最终决定亲自动手绘制一张共用厕所改造图纸,为学校出谋划策。一连忙了几天,老庄的设计图完成了,“厕所原来的大门是半截式的,现在我把它设计成全封闭式的弹簧门,同时再加装一些排气扇,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控制异味扩散”。

  老庄将自己的设计图和想法晒上微博,并@了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博。校方很快给出了回应,第一时间转发了老庄的微博,表示将考虑采纳这个建议,并称老庄是“好有爱的家长”。

  记者随后联系了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门员工称,学校每年都会收到不少来自学生和家长的建议,但像庄先生这样亲自动手提供改造方案的则少之又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4
QQ图片20180819190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