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东师范大学预警系统动态帮扶贫困生
2012-09-19
关注掌上高考


  学生用餐次数减少或餐均消费数额降低,是否因为家庭遭遇意外变故?华东师范大学自主开发的一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预警系统,在开学之际全面投入使用,动态帮扶贫困生,实行精细化资助。

  该系统依托学校现有信息化平台,将贫困生认定、餐饮消费、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数据整合在一起,进行动态计算比对,确定对学生进行资助的等级。当预警信息出现时,教师会与学生交流,如用餐消费异常等情况是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发生变故引起,学校将提供应急资金、勤工助学岗位等不同方式的资助。

  预警系统在半年试运行期间,共接到预警570例。经筛查鉴别后,有14名学生得到资助,有效弥补了常规帮困途径的缺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
中国青年报 2017-08-24
QQ图片201512100900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