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校长陈吉宁:办世界一流大学要多方合作提升
2012-11-26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要以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开放包容的胸怀,摒弃‘门户之见’,强化交流合作,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推进协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创办出世界一流大学。”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吉宁以西南联大为例,西南联合大学由抗战时期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组建而成,三校虽然历史不同,学风各异,却做到了“同无妨异,异不害同,五色交辉,相得益彰”,为中国高等教育构筑了一座精神丰碑。陈吉宁认为,这一切都得益于西南联大精诚团结、合作包容的优良作风。“在当下,中国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能只靠几所院校、几个教授单兵突进,而需要中国高等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需要加强学校之间、学科之间、学者之间的紧密协作。”陈吉宁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