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当北大学生遇上"小贝" "万人迷"果然名不虚传
2013-03-25
关注掌上高考


  来华助推中超联赛的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24日来到北京大学与学生见面。他现场学弹古筝,还撩起衬衣秀身上的汉字文身。“万人迷”小贝果然名不虚传,连见过许多名人和大场面的北大学生都为他送上阵阵尖叫。

  见面会设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演讲大厅,这里是北大举行高规格接待活动的场所,多位国际名人政要曾在这里接受北大名誉博士学位。

  见面会原定上午10时开始,但刚过9时,场内数百个座位就全被占满了,连过道都站了几十位学生。原定开始时间已过去半个多小时,大家翘首期待的小贝仍未现身,主持活动的一位学生只好几次出面安抚同学们,他甚至有些夸张地说:“许多人为了见小贝等了十多年,相信不会在乎这一会儿的。”引起全场一阵哄笑。

  在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小贝走进会场。这时,场内大部分学生都起身站到了座位上,拿着相机、手机对准小贝拍了起来。

  见面会正式开始前,全场学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高喊“北京大学”,教小贝一字一字地用中文说出“北京大学”。

  随后,小贝面带招牌式的微笑发表致辞。他表示,自己很高兴来到北大。在中国的这几天,他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和孩子们的可爱。

  简短致辞后,一位身着旗袍的北大女生为小贝献上了古筝独奏。在女生的邀请下,小贝也坐在古筝前,学习弹了几下。弹完时,小贝绅士地拥抱了下女生,又引起全场一阵尖叫。

  在见面会的提问环节,多位身着曼联红色球衣的男生被主持人叫到获得提问机会。信息学院学生黎文浩问小贝:“你为什么一直踢中场?”小贝表示,主要还是自己喜欢。

  身着32号红色球衣的黎文浩告诉记者,为了今天的见面会,他特意找来了这件球衣,“因为小贝现在在巴黎圣日耳曼队就是这个号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