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发声明否认金庸已获博士学位
2013-06-07
关注掌上高考


  针对网上关于“金庸获得北大博士学位”的传闻,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6月6日发布声明称,“查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的说法没有根据”。

  一位自称为北京大学学生的网民近日在网上上传了一张北大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照片显示,这张博士毕业证书的主人是年近九旬的著名作家查良镛(金庸)先生。“金庸北大博士下月毕业”的消息引发众多关注,也有不少网民提出质疑:“89岁高龄的金庸,博士论文写的什么?”“真的完成了所有课程吗?”“北大是否降低了标准?”

  北大新闻中心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过必要的考核程序后,金庸确实于2009年9月在北大中国语言文学系注册攻读博士学位,但网上所传的毕业证书,不过是学校管理部门按博士生入学年月,依惯例预先普遍准备的,不可视为正式文书,查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的说法没有根据。

  声明表示,中文系教授、国学研究院院长袁行霈先生拟组织该院多位博士生导师共同指导,为他(金庸)来北大做了认真的准备。此后由于金庸先生身体趋弱,对其培养工作未按原计划执行。声明还称,金庸以85岁高龄开始攻读北大博士学位,体现了他对学术的热情,“正如有的网友所说,他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对年轻人也是激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