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45名学生考研124人上线
2013-07-27
关注掌上高考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使学生就业率持续走高、创业成功者越来越多、考研通过率连年跃升。

  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有245名学生报名,124人上线,50%的考研录取率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化工096班全班32人,16人考上了研究生,被誉为该院史上“最牛考研班”。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属于三本,多年来学生的就业率保持在90%。尽管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该学院仍保持了这一势头。

  这主要得益于学院的办学质量和专业设置。同时,学院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帮助学生开展学业规划,让学生分析自我、规划自我,更好地实现自我。

  学院在2012级学生中创新实施了班级导师制度,导师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跟进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带着他们参加专业实践,缓解他们学习的压力,并定时交流情感,解决困惑。学院还设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成立了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设立了“班级心理气象员”岗位,悉心帮助学生从“认清自我”走向“改变自我”。

  在怀德学院,教育公平有着独特的阐释:从学生自身的爱好和能力出发,为其发展提供最合适的路径。学院为学生创设了各种各样充实自信、展示亮点的机会,提高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技能培训中心、“百家讲堂”等,让学生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式和方向。学院还聘请企业管理人员担任创业导师,开展企业家论坛、创业者沙龙等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该校许文杰同学告诉记者,他高中时就喜欢主持,却苦于缺乏锻炼的机会。进入怀德学院后,老师们根据他的兴趣特点,鼓励他参加节目表演、婚庆主持人比赛等。凭借舞台积淀的过硬心理、快速反应和控场能力,许文杰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三本院校中为数不多的选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