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大学十大最易挂科科目 “学霸”怕哪科
2013-12-11
关注掌上高考

  学渣,学渣,你不要再看啦,看完也记不住呀!学渣大学最容易挂的科目是什么?校园君统计了“十大最容易挂科的科目”,这些你挂过么?
  记者追访:又到年底,学生们开始着手准备“痛苦”的期末考试。近日,“新浪校园”在微博上对大学生最容易挂科的科目进行了调查,位列前十位的科目为大学英语、体育科目、电路原理、大学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大学物理、C语言、概率论、哲学。
  学霸们最头痛的科目是什么?学渣们最拿手的科目又是什么?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学霸”:高数体育最头痛
  江岸区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张嘉倩是同学公认的“学霸”,她因为成绩优异,今年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高数是硬伤!”一提起高数,张嘉倩不禁皱了一下眉头。她告诉记者,上学期期末考试,所有科目都是九十多分,只有高数是八十多分,这让她郁闷了很久。“感觉高数不会就是不会,很难直接从不会‘升级’到精通。”为了学好高数,张嘉倩有时坐两个半小时的车去别的学校蹭课,但收效甚微。
  汉语言专业的小张是个文静的女生,连续两年得到学校的奖学金。英语、古代文学等科目都不在话下,唯有体育让她每次“很受伤”。运动细胞不发达的她,上学期的跳远、短跑成绩都“惨不忍睹”。“好在体育老师看我出勤率挺高,就给我的综合成绩打了及格分,不然我这一门肯定要挂了。”小张说。
  “学渣”:史纲哲学挺好过
  “哲学是所有科目里最好过的。”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的大二女生小武说。
  小武称自己是个地地道道的“学渣”,平时比较懒,没事的时候就窝在寝室里上网,除了临到期末会去图书馆临时抱佛脚一下,平时基本不怎么复习所学的知识。
  每到期末考试周,小武就开始了一学期最忙碌的时间。“英语要背单词,专业课的知识要背笔记,只有哲学最让我省心。”小武笑着说,“哲学是开卷考试,所以几乎不用花时间准备,就能过关。”
  跟哲学一样开卷考试的还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门课程,不少考过的学生直言:“就是抄书,所有的答案都在书上,只要是认识字的都能过。”这也使其成为了学渣们挂科率较低的科目之一。
  备考方法:跟着目标走
  近日,网友“errantic”针对学生们对成绩的不同要求,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备考方法。
  只求过——大部分科目只要考前突击就可以了,拼命看个两三天。
  想要中等成绩——平时上课听一些,复习也不用花太多时间,看教材做课后习题,考试都是考基础,认真对待就没问题。
  想考得优秀——平时努力的基础上,像高考那样进行几轮复习,查漏补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