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常州某政府“私人定制”南京4所大学毕业生
2014-03-19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近日,常州礼嘉镇政府的一则招聘启事引发网友热议。这则招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启事中要求应聘者需是南京4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对此,有网友认为这是“私人定制”,涉嫌“萝卜招聘”。真相到底是什么?扬子晚报记者赶赴当地进行调查。镇组织委员、人事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设定学校限制完全是一场误会,将立刻撤下这一招聘启事。扬子晚报记者郭靖宇

  网友热议

  镇政府招聘涉嫌“私人定制”

  昨天上午,有常州市民致电扬子晚报新闻热线,反映该市武进区礼嘉镇政府正在招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虽然在网上发布了招聘启事,但是岗位条件看起来却十分可疑。按照热心读者提供的信息,扬子晚报记者在武进人力资源网上找到了《2014年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人民政府招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启事》,其中的招聘要求除了“担任学校、学院、系及班级学生干部者优先,有社会实践经验者优先”这条之外,并无太多可以量化的标准,而招聘范围则限定在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及南京师范大学四所学校全日制本科及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该《招聘启事》显示,此次招聘分学校推荐、资格审查、面试和聘用等步骤进行。有就业意向、专业对口的毕业生需要经过学校推荐,才能应聘。通过笔试、面试后,求职者需要取得毕业证、学位证与派遣证后到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人民政府人事部门报到,网上验证后签订试用合同,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全年收入5万元。

  这一《招聘启事》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有人质疑,指定这四所高校对其他学校的大学生不公平,甚至怀疑是为了某些人“私人定制”。还有一些网友觉得,除了涉嫌“萝卜招聘”之外,还对其他高校的毕业生构成了歧视。“公务员的要求都没有这场招聘严格,年龄可以放宽到35岁,大部分岗位只要本科就可以了,并不要求来自名校。”一位网友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晨报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