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学费涨涨涨,中国学费最贵十大名校排行榜
2016-08-0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学费为何涨,该不该涨?

  关于学费最贵的大学,你知道的有多少

  赶紧看看这篇文章瞧一瞧吧!

  人人都说中国学生苦,苦就苦在除了要经历一场厮杀残忍的高考之外,还要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准备一笔为数不少的费用。

  据调查显示,中国大学收费全球最贵,现阶段大学费用支出包含学费、住宿费等。所有开支平均每年在1万元以上,有的光学费就每年超过1万元。(同学们啊不要乱花钱啊,爸爸妈妈供你们读书不容易啊)

  从支付能力上来看,中国现阶段大学支出是世界最高的3倍以上,而下面这十所大学,更是学费中的战斗机啊!贵的没朋友好吗?

  一、中央戏剧学院


  作为创造明星的摇篮,中戏北影的学费自然也高的惊人,以将近十四万的学费高居中国大学收费榜的榜首,成为最贵的高校。

  要知道艺术类院校一般都收费颇高,就连中戏高职每年学费高达19000,再加上每个专业也不同,简直是高的望不到天啊。

  不过,虽然如此高学费,报名的人还是趋之若鹜,为啥?因为如果考上了出头了红了,之前的这些小小投资算什么啦?

  现在走红的中戏学长学姐们,地位高如章子怡读书的时候还靠跳舞来赚外快呢,而一部《卧虎藏龙》帮她奠定了国际章的地位,也算是物超所值啦!

  二、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美术院校,学院的首任院长是着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先生,前身国立北京美术学校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

  非凡的背景决定了中央美术学院在美术教育界的泰斗地位,每年的一到招考时间,考生总是蜂拥而至,但高昂的学费也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

  3月7日,中央美术学院结束了在青岛测试点的两天工作,仅有两千余名考生报考了该学校,报名数只有中国美院的1/3。为啥?因为太贵啦!

  一名考生说,艺术专业本身的学费就比普通专业学费高,大都在8000元到10000元,而中央美院的学费更是高达15000元,这让很多考生都不敢考,即使有一颗艺术的小心灵,怕是也受不住十万余元的打击吧。

  三、中央音乐学院


  作为音乐追求者的殿堂,中央音乐学院的收费也位居音乐类院校的榜首。光参加学校招生考试的费用就让人瞠目结舌。

  17岁的山东女孩张晶为了准备3月3日中国音乐学院的考试,此前在北京独自呆了半年,上课练琴吃喝住行,每个月的花费都在1.4万元以上。为了支持女儿考学,张晶的爸妈在老家把两套房子全部租出去,住进了奶奶家。这么大的投入如果考不上怎么办?小女孩的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复读”。

  复读?恩,意味着爸爸妈妈又要用一年的时间拼命赚钱,背地喝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