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与深圳市共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
2016-11-04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4日,清华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在广州签署协议,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办学基础上,将共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签约仪式上说,广东、深圳与清华大学有着较深的合作渊源,合作创办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已累计培养了近8000名研究生。据了解,1996年,市校合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2001年共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4年建立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根据市校协议,国际校区以培养全日制研究生为主,面向全球延揽优秀学生,用5到10年时间建设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国际校区选址西丽大学城,将在现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基础上升级扩建,逐步达到1000亩左右的校园规模。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是清华大学目前建立的第一个异地办学的校区,前沿创新、国际合作、高端人才培养是这个校区最突出的特征。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是清华大学全球战略实施、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和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清华在深圳的办学战略,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根据双方商定,清华大学将国际校区建设纳入“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学术前沿,将与世界一流高校和国际教育机构合作建设的重要项目引入国际校区。新京报(记者沙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