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校寒假时间 这所高校53天寒假高居第一
2017-12-26
教学大缸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就要收尾了。对于大学生而言,这也意味着寒假离他们不远了。每年高校寒假的时间都备受关注。最近梳理了在京部分高校2018年的学生寒假时间发现,一些高校假期长短竟然相差超过了半个月。中央戏剧学院以53天寒假时间高居第一。

  梳理部分高校的校历发现,放寒假时间最早的是中国政法大学,1月6日就开启了假期,政法大学的学生可以一直休息到2月25日,寒假多达51天。放寒假时间最晚的是北京城市学院,2月5日才放寒假,不过他们结束寒假的时间也是最晚的,3月12日才正式上课。

  有至少3所高校的寒假时间超过了50天,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其中寒假时间最长的是中央戏剧学院,学生从2018年1月15日开始放假,可以一直休息到3月8日,假期足足跨越了3个月份,长达53天。

  此外北京大学2018年的寒假是从1月15日开始至2月25日,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寒假时间相同,都是从1月22日开始至2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的寒假从1月13日至3月3日。

  为何寒假时间会长短不一呢?

  部分高校的学生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每学期的时间长短是根据教学计划自主安排的。由教学周和考试周组成,有的学生还有小学期,加上开学新生报到的日期也不同,所以寒假时间也就不一样了。

  以这次寒假时间最长的中央戏剧学院为例,一位中戏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本学期上课18周,考试周1周,一共19周的教学期和绝大多数高校都是一样的。像舞美系等院系的学生都会呆到19周,因为到期末还会有教学检查,表演类的学生也会有汇报表演的排练,一学期排得满满当当,完全不会有教学“缩水”的情况,

  对于那些寒假超过了1个半月的高校,老师们提醒学生“不要高兴得太早”, 同样因为相对固定的教学周,寒假时间长的高校,明年开学晚,就意味着暑假开始晚了,暑假的时间也很可能就短了,“平均一算四年下来,大家的假期时间总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人民大学一位老师说。

  部分高校寒假时间

  1. 北京大学:1月15日至2月25日 42天

  2. 清华大学:1月22日至2月25日 35天

  3. 中国人民大学:1月22日至2月25日 35天

  4. 北京师范大学:1月13日至3月3日 50天

  5. 中国政法大学 1月6日至2月25日 51天

  6. 中央戏剧学院 1月15日至3月8日 53天

  7. 北京城市学院 2月5日至3月11日 35天

  8.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 1月29日至 3月4日 35天

  具体以高校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9.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