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陆72所高校入围 清华居亚洲高校首位
2018-09-2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刚刚,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根据排行榜显示,牛津大学连续第三年获得最高排名;剑桥大学保持第二。中国大陆有72所高校入围,有7所高校进入榜单前200名,其中清华大学排名22位,居亚洲高校之首,北京大学排名31位。

  这份最终年度排行版第15年对全球超过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了排名,涉及86个国家。 中国大陆今年在该荣誉名单中出现了新的第一名,同时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排名。

  中国大陆今年有七所高校入围了前200名,并且出现了几位表现突出的高校。清华大学上升八名,排名第22,在全球排名中首次超越北京大学成为中国大陆新的第一名,北京大学下降四名,排名第31。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陆72所高校入围 清华居亚洲高校之首

  清华大学是全球前3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高校,今年还超越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纽约大学,并在研究方面(数量、收入和声誉)荣获全球第六,超越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中国大陆,同时也是全球高校入围数量第四的国家,从去年的63所高校增加到72所高校。南方科技大学在2011年成立,今年首次进入全球前350名 ,南开大学也是首次入围,排名在351名到400名之间。

  以下是中国高校排行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软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