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忻州师院50名大学生赴新疆实习支教
2019-03-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8日,忻州师范学院50名大学生前往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实习支教。这是学院致力于拓展实习支教的内涵与外延,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忻州师院“万人下乡村,千人出山西,百人走丝路”的实习支教工作新格局正式形成。

  作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从1997年起,忻州师院连续23年派出44批45000余名大学生,深入本省的忻州、运城、阳泉、大同以及海南省五指山市等地的700余所农村中小学,进行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经过多年的努力,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已成为该院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批批为基础教育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优秀教师从这里走出,缓解了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基础教育师资短缺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2018年10月,学院继携手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雄安新区签订顶岗实习支教协议后,又与新疆和田地区签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协议,每年派出100名以上优秀学生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开展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

  首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队队长尹小石和实习支教学生代表中文系1605班赵晓艳表示,不辜负学院信任,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国家兴边富民的伟大行动中,为新疆基础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