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防科技大学2019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正式发布
2019-06-08
国防科大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经教育部和军委机关批准,国防科技大学2019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正式发布。敬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

  国防科技大学2019年在全国30个省份(市、自治区,下同)招收1530名生长军官本科青年学员。其中:

  男生1459人、女生71人。男生在30个省份招生,女生在28个省份招生;

  (女生招生计划分布为:北京3人、天津1人、河北3人、山西3人、内蒙古4人、辽宁2人、吉林2人、黑龙江1人、江苏5人、浙江1人、安徽4人、福建3人、江西3人、山东4人、河南3人、湖北3人、湖南8人、广东1人、广西2人、海南2人、重庆1人、四川3人、贵州2人、云南2人、陕西2人、青海1人、宁夏1人、新疆1人)

  理科1467人、文科63人。理科在30个省份招生,文科在18个省份招生。

  (文科招生计划分布为:北京2人、天津2人、河北4人、山西1人、内蒙古4人、辽宁6人、黑龙江4人、江苏8人、安徽2人、福建6人、江西3人、山东5人、河南6人、湖北1人、四川2人、陕西1人、甘肃1人、新疆5人)

 

  生长军官本科专业招收说明

  我校生长军官本科招生专业按照新的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形式向社会公布。其中,专业名称对应军队院校专业目录本科学历教育阶段的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应军队院校专业目录首次任职培训阶段的首次任职培训专业。

  我校共有45个本科学历教育专业招生,除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内的专业以外,还包含运筹与任务规划、网电指挥与工程、无人系统工程等军队院校特有专业。

  本科学历教育专业相对应的首次任职培训专业有26个,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大致对应未来的任职岗位方向,包含任务规划、态势融合、数据保障、指挥勤务保障、试验评估技术、计量技术、装备仿真技术、无人机技术与保障、新概念武器、人工智能、军事情报、军事外交、情报分析整编、图像判读、通用通信技术与指挥、指挥信息系统运用与保障、数据链技术与指挥、电磁频谱技术与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与指挥、电子对抗技术与指挥、网电情报分析、气象海洋预报、气象水文观测与设备维护、海洋调查技术与保障、网络信息防御、效果评估等。一个本科学历教育专业对应一个或多个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具体由当年的招生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确定。

  学校非指挥类与指挥类专业学员的本科学历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集中在4年内完成。不同专业的学员在不同的培养阶段会在位于不同城市的内设学院学习,具体学习安排由人才培养方案确定。

  各省(市、自治区)当年的招生专业名称与数量以国家教育部正式公布为准。       

  生长军官本科教育专业介绍

  材料科学与工程: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力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军用材料的组织成分、成型加工、性能和使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新材料研发和武器装备用材料设计、论证、成型加工、评测、试验、维护等研究管理的初步能力。

  测控技术与仪器: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测控电子与计算机、传感与测量、测试计量、智能仪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装备测控系统、智能仪器的分析、设计及综合应用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武器装备测控系统设计、检测与计量、测试与评估、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能力。

  大气科学:主要学习高等数学、天气学、动力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流体力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天气分析预报与军事气象保障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对军事气象预报保障的业务要求,具备从事军事气象预报保障、研究与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大数据工程:主要学习信息科学、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统计学、信息管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处理、分析与应用等技术,具备数据工程师岗位的基本能力与素质,具有一定的数据工程项目的设计开发、系统集成和工程实施能力以及数据科学研究能力。

  导弹工程:主要学习数学、力学、控制与信息技术、航空宇航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导弹与火箭总体、气动、结构、推进、控制、测控等方面设计、分析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导弹与火箭论证、总体设计、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初步能力。

  导航工程: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电工电子与计算机、自动控制、惯性导航、卫星导航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军用导航系统的分析、设计及综合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军用导航系统集成应用、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能力。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数理、地理学、地质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卫星战场环境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等专门知识,具备综合应用这些知识从事战场环境联合保障以及战场环境信息工程建设、态势分析、信息处理、装备研发、技术攻关的能力。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习电子科学与技术理论,掌握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外语、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电磁场与微波、电子材料与器件、电磁兼容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制、试验评估、模拟训练、作战运用或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电子信息工程:学习现代电子技术理论,掌握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外语、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雷达、电子战、精确制导、导航与测控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制、试验评估、模拟训练、作战运用或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仿真工程:主要学习仿真系列、控制系列、电工电子与计算机系列、数理与力学等系列课程,接受课程实验实践及选修实践环节锻炼,具有对作战仿真系统、武器装备仿真系统和训练仿真系统进行分析、设计、开发与运用、高技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主要学习数学、力学、控制与信息技术、计算机与电子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飞行器总体设计、气动设计、结构与强度分析、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空天推进技术、试验与风洞技术等专业技术知识,具备在飞行器论证、设计、试验、使用与技术维护、无人机技术与保障、风洞试验评估技术、新概念武器等岗位上从事目标保障和管理的初步能力。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主要学习领导管理、统计决策、体系工程、建模优化、综合保障等方面的理论和方法,掌握军队建设和管理中的人、财、物、信息等要素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决策等相关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联合作战保障中的装备管理、人员管理、后勤管理、训练管理和信息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能力。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学、光学、电子学、机械及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掌握光电探测、光电信息处理、光通信、光存储、光电显示、光电信息应用以及激光技术等光电子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在国防军事领域从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高技术武器装备使用维护的能力和一定的技术管理、组织指挥能力。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主要学习英语、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国际战略、国际法、涉外事务、军事情报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了解国际战略形势、国家对外政策、世界各国国情军情以及国家、地域间的交往活动,掌握国际问题研究、战略形势研判、国际文化交流、对外交际和谈判、对外文化传播、情报搜集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情报意识以及高水平的英语应用技能,具备从事军事调研、军事外交和部队管理的初步能力。

  海洋技术:主要学习数学、物理、海洋科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海洋调查、海洋探测、海洋声学、海洋遥感、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等基本技能和相关知识,熟悉复杂海战场环境,具有信息化海上联合作战海战场环境保障能力以及从事海洋调查、装备研发、技术攻关、技术应用的综合能力。

  核工程与核技术: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学等系列基础课程以及反应堆原理、核武器物理与效应、核辐射探测技术等专业课程,掌握核武器、核动力等基本原理和核辐射与探测、核装置维护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术,具备从事国防尖端科学研究、生产试验、装备使用、维护以及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机械工程 : 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电工电子与计算机、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测控、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具有从事武器装备机电系统研制与开发应用、高技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能力。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主要学习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集成电路、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集成系统的开发、维护与管理、电子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与技术、网络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计算机系统的开发、维护与管理、信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军事海洋学:主要学习高等数学、海洋科学导论、物理海洋学与流体力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海洋环境要素分析与军事海洋环境保障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对军事海洋环境预报保障的业务要求,具备从事军事海洋环境预报保障、研究与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空间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数学、航空宇航、空间科学、力学、控制及信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空间任务分析与规划、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轨道力学、卫星信息获取与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在军事航天领域从事航天装备论证、研究设计、运行控制、战场态势融合等方面工作和管理的初步能力。

  雷达工程:主要学习数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雷达关键技术分析研究、装备原理及使用维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雷达技术研发、装备使用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目标工程:主要学习运筹、系统工程、指挥控制以及人工智能等系列课程,初步掌握目标数据处理、综合分析、优化选择、毁伤预测和效果评估的方法和技术,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目标决策支持系统的分析、设计、管理与集成、高技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软件工程:主要学习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软件系统需求分析、设计、构造、测试、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软件系统的定义、开发、部署、维护、保障、管理、信息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数学类:主要学习分析、代数、优化等系列的基础数学理论知识,掌握数学建模、高效仿真和计算、数据分析处理、运筹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教学、任务规划、计算分析、数据处理、密码编码、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通信工程:学习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现代通信技术,具有较强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外语、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新体制传输技术、认知与协同网络、软件无线电、抗干扰通信以及新型军事通信装备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制、训练组织、使用维护或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外国语言文学(西班牙语、俄语):主要学习西班牙语、俄语,西班牙语、俄语国家国情军情、外交学、国际关系、军事情报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国际问题研究、战略形势研判、国际文化交流、对外交际和谈判、对外文化传播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情报意识,熟练运用西班牙语、俄语进行交流、阅读、翻译、写作,具备从事军事外交和部队管理的初步能力。

  外交学:主要学习英语、外交学、当代中国外交、军事外交、军事情报、国际关系、涉外事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了解国际事务、中国外交和国家对外政策,掌握国际问题研究、战略形势研判、国际军事合作、国际文化交流、对外交际和谈判、对外文化传播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情报意识以及高水平的英语应用技能,具备从事军事外交和部队管理的初步能力。

  网电指挥与工程:主要学习数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电指挥与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网电指挥与工程关键技术分析研究、装备原理及使用维护、作战指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网电技术研发、装备使用管理、战法研究、作战指挥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网络工程:主要学习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能运用多学科知识对军用网络进行综合分析,具备军用网络设计、开发、管理与安全维护、关键技术研发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初步能力。

  网络空间安全:主要学习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安全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密码应用与分析、软件安全分析、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内容安全、应用安全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数据分析、技术开发、工程实现、装备应用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主要学习微电子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掌握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其它新型半导体器件等的设计方法和制造工艺。具有在军事领域从事微电子电路系统的开发、维护与管理、电子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无人系统工程: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智能感知、自主控制、信息处理、决策规划、指挥控制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无人系统分析与综合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无人系统运用与指挥控制、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无人装备工程: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电工电子与计算机、自动控制、人工智能、无人装备设计、武器装备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无人装备的分析、设计及综合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典型无人装备集成应用、使用维护、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能力。

  武器系统与工程:主要学习武器系统总体、武器装备运用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爆炸与冲击动力学、武器系统发射、飞行弹道、战斗部结构、终点效应及仿真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备从事装备试验鉴定、作战任务规划保障、武器装备管理与应用、维护、训练组织及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物理学:主要学习数学、基础物理学和理论物理等系列课程,通过认识物质结构及其运动的基本规律,掌握应用力、热、光、电、磁等知识指导设计、试验、评估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术,具备从事教学、装备试验设计、仪器检测评估、使用维护以及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物联网工程:主要学习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物理对象及其信息化、数据采集与传输、海量数据存储与分析、应用系统集成与优化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物联网需求分析、应用系统设计、关键技术研发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初步能力。

  信息安全:主要学习计算机、电子、网络通信和密码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密码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信息系统安全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信息系统与网络安全需求分析、防护体系设计、应用开发以及安全保密管理、装备使用维护、训练组织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信息对抗技术:主要学习数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信息对抗关键技术分析研究、装备原理及使用维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信息对抗技术研发、装备使用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信息工程:学习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应用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较强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外语、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信息系统分析设计、数据管理、空间信息处理、电子信息系统装备研发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制、训练组织、使用维护或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应用气象学:主要学习高等数学、大气物理学、大气探测学、电子技术基础、遥感与遥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战场环境气象信息采集与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对军事大气探测的业务要求,具备从事军事大气探测设备使用维护、技术保障、研制与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应用统计学:主要学习分析、代数等系列基础数学理论知识和统计、优化决策等统计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数学建模、数据统计处理、决策支持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专业技术,具备从事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决策以及部队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运筹与任务规划: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电工电子与计算机、人工智能、军事运筹、任务规划、联合作战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作战运筹、任务规划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备从事联合任务规划、战术任务规划、武器作战任务规划、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能力。

  侦察情报(网电情报分析):主要学习数学、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情报侦察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侦察情报对抗关键技术分析研究、装备原理及使用维护、作战指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侦察情报对抗技术研发、装备使用管理、战法研究、作战指挥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侦察情报(情报分析整编、图像判读):主要学习军事情报、军事侦察、航天航空侦察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情报搜集处理、情报分析整编、声像情报处理、图像情报处理、战场态势融合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情报意识,具备从事战场图像判读、情报分析整编、军事调研和部队管理的初步能力。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主要学习指挥控制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以及指挥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优化与集成等技术,掌握信息化作战、指挥控制、系统工程、运筹优化等方面的知识,掌握指挥信息系统开发关键技术;具备指挥信息系统需求分析、顶层设计能力,具备信息化作战策划、组织、实施和战场信息综合管理能力,能够开发、建设、维护指挥信息系统。

  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招生答问

  问:你校位于哪座城市?

  答:我校以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4座城市。我校不同专业学员的不同学习阶段分别在长沙、南京、武汉、西安、合肥等地内设学院学习。

  问:你校今年在哪些省份招生?

  答:学校今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青海、陕西、甘肃、宁夏、新疆、海南等三十个省、市、自治区招收生长军官本科学员。

  问:你校招生对考生有何基本要求?

  答:学校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军人学员,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要求考生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问:你校招生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什么要求?

  答:体检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考生体检结论包括合格、不合格。其中,合格包含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等十三类。每名考生的体检结论为其中的一项或多项。考生体检结论需满足报考专业所要求的所有标准才能报考相应专业。

  我校2019年所有招生专业要求的体检标准均为“其他专业合格”,考生体检结论中只要包含“其他专业合格”即可填报我校非指挥类与指挥类任何专业。

  问:你校学员毕业时是如何进行分配的?

  答:首先对每名毕业学员进行综合评定,依据学员全程课程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和平时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量化加权计算。学员综合评定作为确定分配工作单位的基本依据。毕业学员依据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专业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提出个人分配志愿。分配政策制度、学员综合评定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问:填报你校志愿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报考我校军人本科学员志愿应填在提前单独录取的军队院校栏内;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意区分非指挥类与指挥类两种不同培养类型,并且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整。

  问:你校招收军人学员按哪些步骤进行?

  答:1、个人填报志愿;2、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包含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考生填写《献身国防志愿书》;3、审档录取;4、新生入校复查复试;5、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问:你校非指挥类“钱学森创新拓展班”有什么特点?

  答:“钱学森创新拓展班”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渠道,是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目标是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创新实践能力突出,具有明显专长和国际视野,具有成为国防科技领军人物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通过笔试、面试和体能心理测试,每年从非指挥类(工程技术类)新生中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学员进入“钱学森创新拓展班”学习。

  学校为“钱学森创新拓展班”制定特殊配套政策并提供一流的教学保障条件。遴选校内优秀教员、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担任教员或导师。公共基础课程单独开班,实行小班教学。学员享有更多参与科学研究和实验、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等的机会,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中予以单独考虑,部分学员在第三学年将通过国内外跨校联合培养体系选送到国内外名校进行联合培养。为每名学员配备1名导师,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并对学员的学习生活进行全方位精细化指导管理。

  问:你校学员对外交流的渠道有哪些?

  答:学校学员可以通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竞赛,短期访学,联合培养,攻读学位等多种渠道进行对外交流。学校每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公派部分优秀本科生赴国外进行联合培养,全额资助部分优秀研究生赴剑桥大学等国外一流院校攻读学位。选派部分优秀本科生参加国际组织科研实习活动和剑桥大学自然科学暑期学校,派遣学员出国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竞赛等。

  问:你校学员如何进行淘汰和安置?

  答:学校学员实行全程淘汰。入学三个月内,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的新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取得学籍后的本科学习期间,因学习成绩和身体心理条件不合格被退学的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服役期两年以内(含两年)的参照义务兵退伍、两年以上的参照士官复员或退役的有关规定办理。因身体、心理等方面不能适应军校学习生活和将来不适合从事军队岗位工作,但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入学条件的青年学生学员,除毕业年级以外,可转入指定的军校所在驻地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毕业前,学校对学员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合格的准予毕业,军事指挥类学员还将进行军事基础素质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问:你校学员待遇如何?

  答:学校录取的军人本科学员,经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学习期间着陆军学员制服,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学习、生活费用均由军队承担,每月另发给1150元-1450元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1-20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