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综合评价有何报名要求?强基计划招收啥专业?中南大学2020招生政策详解
2020-04-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上,中南大学招办老师对学校2020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那么,今年学校招生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呢,一起来看下吧!

  招生政策

  1、优势学科

  中南大学有4个“双一流”学科,分别是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在2019年软科排名中,矿业工程排名世界第一、冶金工程排名世界第2。

  2、招生特色培养模式:本科教育“1326”行动计划

  2019年,中南大学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1336”行动计划(2019-20203)

  3、2020年设置16个招生类别,包括港澳台招生。

  中南大学从2018年开始大类招生,将102个招生专业分为27个招生大类。

  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生进校以后参与大类内确认专业,包括本科一批、艺术类专业(艺术设计类)、综合评价录取(理工A类和文史A类);其他特殊类的招生,按照专业进来的话,也实行大类培养,学生进校后不参与大类内确认专业,但一年后,根据学校的有关政策,可以进行优秀生的转专业。

  2019年招生政策参考↓↓↓




  2020年招生政策↓↓↓ 

  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校考,按照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

  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2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2020年一共14个招生计划,招生项目有西洋器乐类、民族器乐类。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不超过高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1%(不超过84名),招生项目有排球、足球(男)、乒乓球、田径,根据所报项目进行体育专项测试。

  运动训练:扩大了计划,往年招生40人,今年增加到50人。

  4、大类招生

  中南大学从2018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培养时间原则上为一年,外国语言文学类等个别大类根据具体情况缩短至半年。

  综合评价政策

  2020年中南大学综合评价依旧面向湖南和云南招生,可参考往年招生简章要求,于高考分数公布后再报名。

  2019年政策参考↓↓↓

  报名条件:一本线上即可报名,类别不可兼报,经省考试院核实高考成绩后,按照计划数的一定比例,从高到低分类别确定面试考核资格。

  录取原则:根据“高考成绩+面试成绩”按比例确定“拟录取资格”,全部投档再择优。

  测试说明:综合评价和强基计划面试时间将错开安排。                   

强基计划政策

  1、 强基计划简章公布时间:2020年简章预计4月中下旬之后公布。

  2、 招生专业:数学、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生命科学4个专业,具体情况以高校简章为准。

  3、 每个考生仅能报考1所高校,但不限专业数量,录取后不能转专业。

  4、 校测:仅考面试

  5、 入围比例:预计1:3参加面试

  6、 体育测试以教育部要求为准,往年自主招生考察了50米和立定跳远项目。

历年录取分数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中南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掌上高考app”为考生整理了近两年中南大学在各省的投档分数线,供大家参考。

  本文根据中南大学参加中国教育在线招生直播内容及学校官网数据整理。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