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本科悬了?别急!195所“双高计划”高职院校等你来!
2020-08-10
掌上高考APP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多个省份本科批志愿填报已经告一段落,紧随其后的便是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大家都知道,选本科大学看“双一流”,选本科专业看“双万计划”,那么,选高职院校看什么呢?答案是:“双高计划”!

  接下来,掌上高考APP将为各位考生从什么是“双高计划”、入选“双高计划”建设的院校名单等方面,教你如何选一个好高职~

  背景政策

  2019年12月10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正式发布,简称“双高计划”,共有197所高职学校入选。

  这是继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后,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

  覆盖范围

  在197所高职学校中,高水平学校建设高校56所(A档10所、B档20所、C档26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校141所(A档26所、B档59所、C档56所)。

  省份布局:覆盖29个省份。

  专业布局:申报的389个专业群覆盖了18个高职专业大类,布点最多的五个专业大类分别是装备制造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农林牧渔大类。

  产业布局:服务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群有113个,面向现代服务业的112个,面向先进制造业的100个,面向现代农业的32个,其他32个。

  建设规划

  “双高计划”每五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年度评价、期满考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旨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双高计划”学校名单

  注:同一档次内按国务院省级行政区划顺序及校名拼音排序

  第一类


  第二类


  第三类





  第四类

  “双高计划”的实施是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优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以上195所高职院校可以作为考生在择校选专业时的重要参考,有你想报考的院校吗?部分文字综合整理自教育部,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Skyler

  审核:无穷远

  终审:Derek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