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办法公告(二)
2020-12-01
中国美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不同专业(类)人才选拔的特点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2021年我校本科招生有关专业(类)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一、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环境艺术、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施专业“初试+复试”选拔方式。初试不分专业(类),以网络远程考试方式统一开展基础性选拔,初试考试科目为素描(考试时长2小时),只评科目合格与不合格,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初试合格人数(参加复试人数)不超过以上专业(类)本年度招生计划数的8倍。初试合格考生可选择填报二个专业(类)参加现场复试,各专业(类)复试考试科目为三科(每科目满分100分),具体复试考试科目及安排详见后续公告。

  二、中国画专业:原中国画一、中国画二招考方向统一以中国画专业招生,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考生直接参加现场复试,不开展初试选拔。现场复试科目为二科(每科目满分100分),具体复试考试科目及安排详见后续公告。中国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后新生入学前,按综合分和考生专业方向志愿相结合的方式,分流到人物、山水、花鸟、综合等四个专业方向。

  三、书法学专业:书法学(书法与篆刻)、书法学(书法学与教育)招考方向实施专业“初试+复试”选拔方式。初试以网络远程考试方式统一开展基础性选拔,初试考试科目为书法基础(考试时长1小时),只评科目合格与不合格,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初试合格人数(参加复试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招考方向本年度招生计划数的8倍。初试合格考生选择本专业其中一个招考方向参加现场复试,复试考试科目为三科(每科目满分100分),具体复试考试科目及安排详见后续公告。

  四、录音艺术专业:按原考试方式招生。

  五、以上专业(类)初试暂定于2021年1月中旬举行,复试暂定于2021年3月中旬在杭州考点举行。

  请广大考生继续关注学校官网后续发布的招生章程内容。

  中国美术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