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宣:三所“双一流”,将落户深圳
    2021-07-15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6日,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宝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内容提到,积极推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医药研究院等平台落地。加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支持国内外一流高校在宝安设立分支机构和开展合作办学。

       

      《纲要》提到:

      引进培育新型科研机构。围绕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重大科学问题,积极引进高校、研究院所,建设一批应用基础研究机构,集中力量攻关一批卡脖子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积极对接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分类改革计划,吸引更多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和特色研究所落户宝安。大力引进和培育第三代半导体、智能装备、航天航空、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海洋等重点领域应用研究机构。积极推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医药研究院等平台落地。加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支持国内外一流高校在宝安设立分支机构和开展合作办学。

      推动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工程高端装备研发与测试功能性平台建设,布局一批大型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和海洋科研基础设施,完善海洋科技创新生态体系,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海洋科技交流与合作。

       

      支持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建设以应用为导向、跨学科融合的世界一流创新设计学院,引进世界高端创意设计资源,搭建聚集世界级设计大师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支持中科院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创建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支持其组建广东省先进电子封装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集成电路材料技术创新中心。

       

      推动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建设,打造开放式创新型一流高等教育高地。推动高等教育用地整备,利用屋山水库等土地资源,力争引进1-2所国内外理工类大学。

      依托深中通道门户区,建设深圳工业互联网集聚区,打造成市级区域性平台,构建以工业互联网为引领的“智造湾区”协同创新枢纽。积极争取重点实验室布局,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联合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支持港澳伙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宝安建设分室。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企业研究院等多种方式高水平建设研发创新平台。实施技术创新中心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工程,争取创建国家海洋技术创新中心。到2025年,国家和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达400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