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外一法”本科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2019-05-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两外一法这三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三校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实力非常强劲。

  一、基本情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高等学校,学校已开设98种外国语言,欧洲语种群和亚非语种群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的非通用语建设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的1000多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因此赢得了“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与新中国同龄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经过近七十年的砥砺耕耘,今日的上外以其特色鲜明的治学理念和海纳百川的多元氛围,业已发展成为一所领先国内、享誉国际的外国语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66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20余万人。学校多学科和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生力军。

  二、第四轮学科建设

  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获得A+,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评级为A+,位居全国榜首。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得A+(同北外并列全国第一)。

  三、各地录取分数线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2018年这三所高校在各省的本科录取分数线及对应的位次,供考生参考。

  四、毕业生就业情况

  本科毕业生去向

  2018届本科就业率均达到了96%以上(北外96.55%,上外97.56%,法大98.80%),其中,中国政法大学的就业率达到了98.80%。本科毕业生在深造方面,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升学和出国(境)人数均居于三校首位。

  本科毕业生签约单位性质分布

  从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看,三校到其他企业的毕业生最多,除此之外,上外到三资企业毕业生最多(占比30.02%),北外到国有企业毕业生最多(占比17.36%),法大到机关单位就业生较多(占比15.99%)。

  图表:2018届本科毕业生签约单位性质分布

  注:本文图表数据由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并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表中数据由手工整理,如有纰漏,请以各校招生网及各地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