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2016年高考考试大纲语文科目解读
2016-01-28
南昌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2016年高考考试大纲昨日出炉。据介绍,我省2016年高考继续使用全国统一卷,总分值为750分,36.06万考生报名参加今年江西高考。

  语文

  试卷结构分

  阅读题和表达题两部分

  2016年高考语文为闭卷考试,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等。选择题分值约为30分。

  试卷结构分为阅读题和表达题两部分。阅读题分必考题和选考题。必考题123分左右,约占全卷总分值的83%;选考题25分左右,约占全卷总分值的17%。

  阅读题分为必考题和选考题。必考题含现代文阅读和古代诗文阅读,现代文阅读考一般论述类文章,选取1则阅读材料,3题左右,约10分。古诗文阅读7题左右,约35分,分别为:文言文阅读1则,4题左右;诗歌阅读1则,2题左右;名句名篇默写,1题。选考题分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考生只能选答其中一类,都为阅读材料1则,4题左右,约25分。

  表达题考语言文字运用和写作。语言文字运用有4题左右,约20分。写作1题,6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