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024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2023-01-11
广西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官方】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广西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方案》,对我区艺术类专业考试科类设置和招生录取办法等进行调整。

  2024年全区艺术统考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

  2024年全区艺术统考报名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报名同时进行,符合我区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艺术专长者均可报名。报名预计于2023年10月中下旬开始。高校艺术校考报名时间由各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自行确定。

  文化课考试科目采取“3+1+2”模式

  2021年我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2024年起高考采取“3+1+2”模式,届时我区艺术类考生文化课考试科目也将按照“3+1+2”模式,考生的选考科目须符合高校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文化课考试时间为2024年6月初。

  部分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

  艺术类专业包括“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和“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其中,“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包括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艺术类专业,不再进行专业能力考试,直接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全区艺术统考科类设置有所调整

  “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专业”考试分为全区艺术统考和高校艺术校考两种类型。我区2024年全区艺术统考的科类,由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航空服务类调整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等7个科类。其中生源极少的戏曲类等专业通过省级联考、校际联考等方式实施。全区艺术统考考试时间为2023年12月初。

  志愿填报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

  2024年,我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志愿填报实行院校专业组模式、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考生须在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章程和我区招生工作规定后,选择报考高校、院校专业组及组内专业志愿,考生的选考科目、特征条件须与所选择的院校专业组(专业)志愿要求相符。考生须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并确认志愿信息,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填报使用全区艺术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志愿,考生全区艺术统考成绩应合格;填报使用高校艺术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志愿,考生应取得相应院校艺术校考合格资格且成绩已由相关院校向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备案,否则所填报志愿无效。

  艺术类专业考生除可填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类专业志愿外,还可填报按“3+1+2”模式招生的专业志愿。

  艺术类专业分为3 个批次录取

  2024年,我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三个批次录取:

  第一批次为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不做分省计划编制来源计划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以及经批准在该批次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单志愿模式。

  第二批次为使用全区艺术统考成绩录取的区内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第三批次为高职(专科)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3年1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