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愿你归来仍少年——致贵州省2019年高考考生的公开信
2019-06-03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在即,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向全省高考考生发出公开信,公开信题为《愿你归来仍少年》,鼓励考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高考,号召考生遵守规则、诚信应考,激发考生报国热情,激励考生保持奋斗进取。公开信将印发今年全省高考考生,并通过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发布。

  愿你归来仍少年

  ——致贵州省2019年高考考生的公开信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高考时,在你们即将踏进考场之际给你们写信,是因为牵挂每一位即将高考的孩子,担心你们在经历这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时,感到过度紧张、不安,甚至压力。

  面对高考,希望你们内心坦然、正确认识。人生是一场路途遥远的旅行,注定要经历很多艰险,高考只是最初遇到的山峰,或者是舟行水上的一个浪头。适度紧张在所难免,过度紧张大可不必,一定要调适好情绪。

  也想和你们谈谈公平。要告诉你们,我们真的已经也还将继续为高考公平尽到最大的努力,也许还有做得不够的地方,不能够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每一份不满意都是我们努力改进的动力。

  高考的公平,不止取决于科学的制度设计,不止取决于严格规范的管理,还取决于每一位考生是否遵章守纪、诚信考试。希望参加今年高考的每一个你,都为高考公平尽上一份力,不要在考场违规违纪,更不要参与考试作弊。

  还想说说责任,这个沉甸甸的词语。对于家庭、对自己的责任,你们早已了然于胸,不必再说,那就说对于国家的责任。

  生于这个国家,我们应该感到庆幸,许多我们司空见惯的事物、习以为常的事情,也许会是另外一些人的梦想,仍然有一些国家无力保护国民,还有一些人类食不果腹、衣不蔽体。

  你们应该要知道,国家不是本就如此,美好生活来源于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而这份责任迟早要交到你们的手里。每个人都是建设国家的一分子,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为国效力的最好方式,哪怕注定平凡,也要为这个国家增加一个善良的好人。

  亲爱的同学,高考不是终点,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人各有别,也许你会经历无限荣耀,也许你只是平凡地度过一生。无论怎样,每个生命来到世间都是亿万分之一的幸运,一定要珍惜时光、爱惜生命。

  越过高考,愿阳光照在你们心上,不管经历怎样的时刻,心中仍然俱是光明,不管走过怎样的道路,胸怀仍是磊落坦荡。

  愿你们哪怕历尽沧桑,内心仍宛如少年,仍然记得最初的梦想,记得对美好价值的坚守,记得那些曾为之热泪盈眶的事物,永远追求真理,心系苍生。

  开考的铃声即将响起,亲爱的同学,请你们放下所有的包袱,放下所有的担心和恐惧,面带微笑走进考场,拿起饱蘸多年汗水和心血的笔,写下未来,写下勇气。

  祝你们考出理想成绩!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19年6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