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专业统计(历年分数)
    2021-05-14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

      土木工程学院前身为建筑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与学校同时创建于1950年,1978年开始本科招生,迄今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多年来,学院秉持“求真、唯实、笃行”的土木精神,不断融合国家经济和区域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具有实干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现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授权点和土木水利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安全工程五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本专科学生2192人,硕士研究生207人,各专业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学院拥有河北省土木工程诊断、改造与抗灾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寒冷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高校道桥结构健康监测与维修加固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高校绿色建材与建筑改造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张家口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张家口市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及建筑工程检测加固与节能、桥梁隧道及道路工程、抗震减灾3个研究所。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深厚工程背景的高素质“双师结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78名。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8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河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

      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土木工程专业为我校传统优势特色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北省一流专业、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在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的“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排名全国64位;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结构工程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土木工程结构实验中心为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建有2个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近年来,学院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各类科研经费1100余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0余篇,获发明专利6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获各级奖励10余项。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素质拓展为统揽,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我院多次组队参加全国及河北省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如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优秀作品奖、京津冀测绘技能大赛二等奖等,“斑马文化创意剪纸”等多个创业项目在省、市级创业大赛中获奖。70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培养的学生大部分已成为建筑行业的技术与管理骨干。燕赵大地上凡有塔吊伫立的地方,就有建院土木人的身影。

    主要专业

      土木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材料科学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勘查技术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安全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5